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了!金紙灰裝袋丟垃圾車 壓縮就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9:52

燒金紙的灰燼,你都怎麼處理,昨天彰化市的垃圾車,民眾丟了一袋金紙灰燼,已經完全冷卻,但是垃圾車一壓,整袋爆開來,香灰煙塵如爆炸一般可怕,還好隨車隊員剛好下車在旁邊,沒有人受傷,民眾可能無心之過,清潔隊提醒,金紙灰燼不但要放涼,不能有殘火,還要澆一些水,和一下,避免類似的「香灰塵爆」。

圖/TVBS

 
垃圾車一壓縮,突然一團煙爆開來,像爆炸一般,煙塵飛散,好嚇人,還好灰塵瀰漫,很快散開落地,並沒有火苗,沒人受傷,但是光是這煙塵爆開就好嚇人,隨車人員剛好下車離開位置,他在車旁幫民眾收垃圾,不然首當其衝,沒受傷也是灰頭土臉。

這是彰化市的垃圾車,12日下午在中興路大埔路一帶收垃圾,民眾把燒金紙的灰燼裝袋,丟入垃圾車,垃圾車一壓爆了開來,敬業的清潔隊員,拍拍身上的衣服,拍拍護欄上的灰,又站了上去,拿起剛剛爆開的袋子,抖一抖收在旁邊,繼續工作。

圖/TVBS

誰丟的灰燼,從監視鏡頭看到,垃圾車邊走邊收,隊員一一接過裝袋的垃圾,有的是民眾自己丟進來。因為都打包,目視無法辨別金紙灰在哪一包。
 

丟垃圾的民眾可能無心,但是卻讓清潔隊員限於危險之中。倒底燒金紙的灰燼,要怎麼處理。

記者vs.民眾:「要冷了才可以,(會不會用水澆一澆還是怎樣),澆水比較少都是冷了才丟,(直接倒掉而已)對倒掉。」

不但要完全放涼冷卻,完全沒有殘火餘溫,還要多一道程序,廟方人員示範,要像這樣澆水攪拌,讓灰燼和成泥,避免壓縮爆了開來。

圖/TVBS

南瑤宮人員黃進恭:「所以要澆水,把它攪和弄濕。」

去年10月,彰化市也曾發生,有民眾丟了一袋金紙灰燼,結果死灰復燃,在垃圾車上燒了起來,差點把整輛垃圾車給燒了,清潔隊員緊急把整斗的垃圾倒出來滅火。

無心之過,有可能造引發危險,大家一定要記得,金紙灰燼,不但要放涼,還要加水攪和之後能丟垃圾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灰燼#垃圾#壓縮#復燃#危險#垃圾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535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