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水下基樁完工 沃旭:全力扶持在地供應商


發佈時間:2020/10/1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7:25
沃旭能源今天宣布首批水下基樁完工。(圖/中央社)
沃旭能源今天宣布首批水下基樁完工。(圖/中央社)

沃旭能源今天宣布首批水下基樁完工,台灣總經理汪欣潔也指出,沃旭一直全力以赴扶持在地供應商,透過雙方密切合作,水下基樁生產進度良好,所有的水下基樁預計明年第一季前完成製造並交貨。

丹麥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今天宣布首批、共112支水下基樁完工,將於10月底至12月陸續運往台中港存放,預計明年啟動海上建置安裝工程,而這批水下基樁,約占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所需總數的三分之一。

 

汪欣潔指出,這批水下基樁供應商包括台灣新進廠商世紀離岸風電及台朔重工,以及已有合作經驗的德國供應商Erndtebrücker Eisenwerk,而沃旭徹底運用在地廠商最大產能,除協助新供應商加快學習,也搭配有合作經驗的供應商,確保風場如期完工。

汪欣潔說,沃旭在前年、去年和台灣新供應商簽約,提供充分時間讓供應商做準備,也派國外專業技術團隊駐廠,協助廠商提升高階焊接技術能力,透過雙方密切合作,水下基樁生產進度良好,333支水下基樁預計明年3月前完成製造並交貨。

依照設計,每支水下基樁直徑近4公尺,長度約至90公尺,相當於30層樓高,重量達400公噸,而這樣龐大的鋼構製造僅容許數公釐誤差,需要一定技術,對於沒有離岸風電相關經驗的供應商來說,需要克服困難才能從無到有的建構技術能力。
 

汪欣潔下午出席2020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前記者會時也表示,各界都關心離岸風場在地化項目,沃旭一直以來也全力以赴協助本土供應商,然而,從零開始總會遇到碰撞和挑戰,「我們還在加油,希望協助他們繼續往前走」。

汪欣潔進一步表示,離岸風電是長期的,沃旭在亞太區也會持續積極開發離岸風場、培養在地供應商,也提升供應商的競爭力。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共有111座風機,水下基礎為管架式,是沃旭針對台灣海床特性及風場條件量身打造,每座水下基礎使用三支水下基樁打入海床。

汪欣潔說,從台灣搭船到大彰化風場要3小時,也是台灣首度有大規模的遠岸風場,也有很多在地供應商加入,她有信心能如期如質完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沃旭#供應商#水下基樁#離岸風電#綠電#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87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