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議員財產不透明造成高房價」 時力提案修法公開


發佈時間:2020/10/1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6:2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許多政治人物和房地產業關係密切,是造成房價問題的原因之一,但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直轄市與縣市議員的財產不需公告;時力提案修法,希望能讓資訊公開為民眾所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陽光照進議會貫徹性別平等」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以及副總召陳椒華。

 

邱顯智表示,連央行副總裁陳南光都表示房價持續上漲,可能損害經濟成長,台灣的高房價已經是結構性問題。

邱顯智說,議員在地方事務上深具影響力,但依據現行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總統、副總統、立委以及直轄市長與縣、市長等民選公職人員的財產都需要公開刊登在政府公報,並上網公告,直轄市議員與縣市議員卻不在規範內。

邱顯智指出,按照現行規定,如果民眾想要知道直轄市議員與縣市議員們的財產狀況,只能到監察院閱覽,而且不能抄錄、攝影或影印,這是法律規範上的疏漏。
 

他說,時代力量希望透過修法,在2022年前讓地方選民知道這些資訊,也會將申報資料紀錄修正為更易於流通的公開格式,在網路公開並供公眾使用,減輕監察院同仁作業負擔,讓陽光灑入議會。

邱顯智也在臉書發文上表示,台灣房價問題的原因之一,是「我們的政治人物,很多本身就是炒房炒土地起家,不然就是選舉收受一堆地產開發商的政治獻金。這就是台灣「居住不正義」的根本原因,也是年輕人難以安身立命,生兒育女的詛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高房價#修法#房地產#政治人物#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1222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