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再拉警報!每天增5萬例.嬌生疫苗喊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0:06

歐美邁入秋冬,新冠疫情都有再起的趨勢,在確診、死亡病例最多的美國,上週新增確診比前一週上升11%,其中中西部感染尤其擴散迅速;現在超過30州新增病例都在增加當中,全美每天平均新增約5萬例。美國疫情一直不見大幅趨緩,根據前美國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哈佛經濟學家卡特勒(David Cutler)發表的最新研究,新冠疫情包括封城和人命、健康的代價,最終將讓美國損失16兆美元,約台幣460兆的天文數字,也是2008年經濟大衰退的四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入秋了,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嚴重警訊,單日平均新增超過4萬9千人感染,比上個月大增41%。

 

貝勒醫學院教授 霍泰茲:「我們預料會有個頗令人擔憂的秋冬季。」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現在全美780萬人確診,21萬5千人死於新冠肺炎。全美超過一半、31州新增確診攀升,10多個州一週平均新增病例寫下新高,7州單日新增更創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急診室醫師 溫麟衍:「這些是極度告急的趨勢,全國各地都應該響起警鐘。」
 

德州極西的艾爾帕索住院人數激增,州政府趕忙支援人力物力,其他鄉村地區也一樣。

醫師 莫里斯:「我們有病床有人,但隨著更多暴露於這些風險,我們的收治量能又會如何?」

美國中西部最北的北達科他州,人均確診病例在全美「名列前茅」,加護病床剩下不到20床。

北達科他州地方衛生局局長 莫克:「大家繼續像新冠疫情前一樣運作,那就導致我們很多數據增加。」

前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佛利登 (Thomas Frieden):「任何時候我們忽視、小看、低估病毒,就是自己去冒風險。」

「美國醫學會雜誌」新研究發現,美國三月到八月死亡人數增加20%,換句話說,美國的新冠死亡數據可能還少算了。

前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佛利登:「如果你死於新冠,同時也有糖尿病,你還是算死於新冠肺炎。」
 

華盛頓大學疫情預估模式現在預測,到明年2月1號前,美國新冠死亡將逼近40萬人,但如果更多人戴上口罩,死亡人數可減少近8萬人。

費城兒童醫院醫師 奧菲特:「如果95%美國人戴口罩,接下來兩個月我們可以避免8萬人死,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統計。那些是人,如果你看到那些人,你會試著做些什麼預防他們死亡,但我們就是忽視這一切。」

在這個新冠疫情碰上選舉年的時刻,專家忍不住感嘆,現在辦大規模造勢,無疑是給自己找麻煩。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先把造勢大會的政治意涵所有問題擺一邊,純粹用公衛的脈絡來看,我們知道當你這樣做是在找麻煩。」

研究也指出,美國死亡率高,主要是因為公共衛生基礎設施薄弱,且應對疫情不一致;紐約大學學者則警告「第二波毀滅」,跟心理健康和物質、藥物濫用有關,特別是醫護警消等第一線工作人員,老師也是其一。中西部的明尼蘇達州調查發現,三成的教職人員考慮離職。
 

明尼蘇達教育公會會長 施佩希特:「教育人員對在疫情中的教學學習,都覺得不堪負荷、挫折、焦慮不安。」

其中同時進行到校和遠距教學的老師最辛苦,高達86%覺得壓力很大,73%的老師受不了,只有12%覺得開心。白宮防疫專家也警告,現在的感染趨勢很不妙。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疫情處於越來越糟的軌道上。那也是當我們進入較涼爽月份,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事。」

而就在這個時候,新冠疫苗最後階段臨床試驗,又有藥廠喊卡,繼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美國的嬌生因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暫停試驗,但沒有說這位參加者是打了實驗疫苗或安慰劑。嬌生上個月才開始第三階段試驗,比其他競爭對手要來得晚,但它的疫苗不需冷凍,也可能只要一劑,而不是兩劑,且臨床試驗規模最大,目標讓6萬人參與實驗,結果預定今年底或2021年初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新增確診#北達科他#加護病床#新冠死亡#口罩#佛西#公衛#心理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492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