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剛鬆綁.確診又破百!南韓「口罩令」生效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周一將防疫層級調降為一級,鬆綁的第一天,南韓人久違外出透氣,而入夜後,各地商圈更找回昔日人潮,時隔近兩個月,南韓人終於重啟夜生活。但沒想到好不容易能喘口氣,疫情又有變化,12日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度破百,達到102例,當中無論是境外移入還是本土病例,都呈現回彈趨勢。南韓防疫當局持續關注中秋連休疫情的餘波,「全民口罩令」也在今天(13日)正式上路,規定在公共場合都必須戴上口罩,雖說有一個月過渡期,但從下個月開始,違者就會開罰。而就在疫情出現轉折的時刻,慶北又有教會爆出違法集會,偷偷舉辦兩天一夜的佈道大會,聚集3千人。

防疫層級降至一級後的第一晚,首爾的弘大商圈終於找回「人氣」,五光十色的招牌點亮街頭,又恢復往日光景。

 

南韓民眾:「是有點擔心,但防疫層級調到一級了,疫情看起來趨緩了,就放心來這邊,正要去小酌一下。」

到KTV飆歌、享受夜市小吃,夜幕降臨,結束一天辛勞的南韓人,睽違將近兩個月,重新開啟夜生活。

南韓民眾:「我凌晨3點就去網咖搶票,前排真的太難搶了,但我還是有成功買到。」
 
南韓民眾:「大韓民國!加油!」

京畿道高陽綜合運動場,12日晚間重新開放觀賽,民眾戴著口罩、有秩序地排隊入場,就算進場人數只限三成,但還是不減熱情。

南韓民眾:「下調至一級了,覺得應該沒關係了,之前都維持三位數確診,現在兩位數,覺得應該沒問題了,就出來走走,秋天空氣很好,之前都無法好好感受,覺得悶到喘不過氣。」

難得沒有Monday blue,防疫鬆綁後的第一天,南韓人的口罩下露出久違的笑容,上班族回歸職場,享受午休外出的小確幸,下班後和同事朋友應酬小酌,但誰都沒想到開心不過一天,疫情又出現變化。

韓聯社TV報導:「新冠肺炎又新增102例,再次破三位數確診,昨天(12日)開始防疫層級調降至一級,但沒想到確診又破百,透出不安感。」

時隔六天,南韓12日又新增102例,確診數再度破百;當中新增33名境外移入,也是自7月底以來,時隔76天,單日增加再度超過30人,防疫當局謹慎以對,對各國的風險評估再次強化。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允泰浩:「我們認為第一波危機已經過了,但因為有潛伏期,甚至有人潛伏期超過五天,所以到這周末以前,都必須關注中秋連休疫情的餘波。」

 
短短兩天,本土疫情也出現回彈,大田市家族爆出22例,京畿道一場同學會也累積15例,幾乎都是中秋連休群聚惹禍。

南韓民眾:「現在還是有新增很多確診者,但防疫下調到一級了,我覺得要更小心才是。」

疫情反覆,讓部分民眾很是擔憂,因為隨著氣溫持續下探,就連流感也進入傳染高峰期,南韓所頒布的「全民口罩令」,13日起正式生效,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或是在公共場合,通通必須戴上口罩,而為了讓民眾有時間適應,目前先進入一個月過渡期,以勸導代替開罰,但從下個月13日開始,違者最高將可能被處以300萬韓幣(台幣7萬5)的罰金。

與會民眾:「椅子都貼在一起坐啊,一排坐8、9人,我大概算了一下,應該足足有3千人擠在裡面。」

會議廳內椅子放滿滿,民眾坐在一起肩貼肩聽演講,還不時跟音樂起舞,完全沒保持社交距離,在疫情出現變數之際,又有民眾出面爆料,慶北尚州市有基督教會,趁連休期間偷偷舉辦大型集會,兩天一夜的布道大會,吸引3千人聞風而來。

 
與會民眾:「他們說新冠疫情就是一場陰謀,是比爾蓋茲主導的,再透過疫苗來控制人類。還說就算會丟了性命,也沒辦法不辦傳教活動。」

揚言會繼續辦活動,還散布疫情陰謀論,教會毫無根據的主張引發爭議,集會人數更明顯違反規定,消息曝光後,南韓當局目前已出面關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疫情#防疫#首爾#京畿道#弘大商圈#口罩#群聚感染#布道會#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46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