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川普十月驚奇揭幕! 美股台股反攻


發佈時間:2020/10/1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5:46

 
既然川普可以不合常理的確診三天後出院,國際股市當然也有本事快速反彈。不論是川普閃電出院、還是歐洲疫情二次擴散,消息面所造成的影響仍持續干擾著金融市場的波動。歐美債市面臨拋售,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由0.7%急升至0.78%。黃金、原油再度因美元走軟而反彈。表現最為樂觀的還是股市,全球指數在十月第一周普遍收紅,打破了九月以來的沉寂。
 

 
沉寂一個多月的美股,多方買盤終於在10月第一周出現曙光,突破了整理區間上緣。從NASDAQ的表現來看,10月8、9日兩天的上漲,突破整理區的11300壓力帶,並開始向上挑戰萬二整數關卡。月初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以及ISM指數,其最新數據都不如前值和市場預期,顯示近期美國的復甦力道卻已開始出現疲態。在就業市場與製造業開始冷卻的前提下,消費動能自然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周末的零售數據,市場普遍認為也是相同的情況。預期會對股市上漲動能產生影響,但不足以產生趨勢變化。
 
近期美股仍由總統大選的消息面主導,且月底將迎來財報季,因此投資人仍以觀望居多,指數難以形成趨勢行情,預期NASDAQ將會在11300至12000點的區間內進行整理。
 
進入十月後,台股繼續延伸九月底的反彈,突破月、季線的位置回到整理區的上半部。如今台股再度面臨萬三整數關卡的壓力,也是今年第6次挑戰該水位,預期多空交戰將再度激烈展開,導致指數波動跟著放大。
 
 
回到基本面來分析,台灣9月出口成長9.4%,出口值也延續8月的強勢表現再上300億大關。若進一步從產業分項目來觀察,電子零組件出口的雙位數成長,便是主要原因。9月電子零組件出口值達130.7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26.1%也創下連續十個月雙位數成長。強勁的出口奠定了台股強大的基本面,同時也為台灣賺取大量的外匯,雖然在基本面與資金面兩大支柱加持下,讓台股展現這波強勁的反彈。但受到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影響,國際市場仍未穩定,外資觀望情緒依舊濃厚,預期台股仍是區間格局。
 
產業的選擇跟發展方向,股怪教授謝晨彦在財經大白話節目當中,多有詳細解說,相關細節不要說我們賣關子,密切追蹤節目內容,或是到youtube頻道看回放也可以喔!
 
 【財經怪教授 謝晨彦】
國立交通大學財金博士
交大財金所兼任助理教授
豐彥財經執行長
香港私募基金經理人
經濟日報 財經專欄作家
聯合晚報 財經專欄作家
Podcast【華爾街見聞】主持人
謝晨彦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reetLook
 

(本文章僅供訊息交流分享,不保證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同時不對資料運用產生的風險負擔責任,讀者須有自行判斷以及判讀資料的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大白話#財經專家#謝晨彥#財經教授#美股#十月驚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15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