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得知獲諾貝爾經濟獎 美2學者穿睡衣報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4:16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了,由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兩位教授,米格羅姆和威爾森獲獎,兩人因為改良了現代拍賣理論和模式獲得肯定,舉凡是5G頻譜的拍賣,和各國制定電價的模式,都和他們的研究相關,有趣的是,兩人不但是師生關係,還是鄰居,得知獲獎的當下剛好是美國的凌晨,其中一人還穿著睡衣去敲對方的家門,把對方叫醒,告訴他你得諾貝爾獎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半夜不睡覺,反而跑去鄰居家狂按門鈴,又敲門,畫面上這對夫妻到底想幹嘛?接下來他說的話,真的是把鄰居嚇醒了。

2020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威爾森:「保羅啊,我是鮑伯威爾森啦,你得諾貝爾獎了啦,他們要聯絡你但找不到人啦,他們好像沒有你的電話。」

沒有想到會是在大半夜知道自己得了諾貝爾獎,上演這趣味一幕的兩位主角,就是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威爾森和米格羅姆。

 
2020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米格羅姆:「正當鮑伯來叫我起床,告訴我得了諾貝爾獎的時候,我的太太在斯德哥爾摩,同步看著視訊電話裡,鮑伯一直敲門的樣子。」

兩人目前都任職於美國史丹佛大學,而且早就認識,威爾森還曾是米格羅姆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沒想到兩人住家剛好又住在對面,當下在美國時間凌晨2點多知道獲獎,都是又驚又喜。

2020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威爾森:「很高興我們的研究能獲得肯定,更讓我開心的是,和我共同獲獎的米格羅姆,是我第三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學生。」

兩人的最主要貢獻就是改良了現代拍賣理論和模式,從5G頻譜的拍賣到各國制定電價的模式,甚至是飛機起降時間,都和他們的研究相關,現在師生共同獲獎,也將平分諾貝爾獎1000萬瑞典克朗的獎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經濟學獎#史丹佛大學#拍賣理論#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41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