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生!「受虐浣熊」入住動物園 每月照顧萬元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4:19

台北市知名寵物咖啡廳,打著可愛「浣熊店長」為招牌,卻爆出虐待動物,北市議員許淑華介入救出浣熊後,目前安置在動物園,也已經經過檢疫與渡過適應期,目前飼主也已經被裁罰4萬5千元,在動物園的照顧之下恢復得非常好。

圖/TVBS

 
翻箱倒櫃覓食,這支浣熊榛果原本是在咖啡廳受虐的至尊寶,現在也和其他三隻同伴一起搬進了動物園新家。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我們跟動保處就用進行沒入的方式,將浣熊先帶離現場,現在目前這個飼主已經經過動保處我們的調查,我們把他移送。」

圖/TVBS

針對動保法,已經向飼主開罰4萬5千元,其他死亡的部分也交由警方釐清,不過動物園其實以收容保育動物為優先,這回會接納4隻浣熊,是因為受虐後行為必須改正,擔心一般單位不能像動物園照顧周到,而園方確實也花了很多時間。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光是照顧這個浣熊,先不要講說來到動物園的浣熊可能會有先前的印記,產生刻板行為,光是牠們的食材、牠們的空間。」

動物園彭博士:「動物的行為其實明顯的豐富化很多,牠可以在自己決定要在什麼樣的時間休息,決定要再去探索的時間探索。」

圖/TVBS

這回是破例飼養4隻浣熊,光是檢疫、健康評估一隻費用5000元以上,照顧花費每月1隻月要1萬元,而且可能超過,還是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飼養野生動物,接下來也會進行公聽會立法,針對展演動物或是動物餐廳進行規範,除了動物園有新成員加入,貓熊圓寶最近也積極學會走路了。

發出超萌叫聲,圓寶賣力學步,雖然走得還不是很穩,但他很努力靠自己站起來,揮別了拖把熊,好奇心也越來越重,圓寶105日齡,體重也來到6682公克,接下來移動速度再快一點,就能跟在媽媽圓圓身邊當個小跟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寵物咖啡廳#浣熊#虐待#動物園#開罰#貓熊#圓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7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