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基金退場首日! 台股開高走低跌近百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3:59

國安基金護盤功成身退,207天期間投入7.6億是歷次來護盤時間第二長,但金額投入最少,退場後首日,台股開高走低,分析師表示,難免還是受到國安基金退場衝擊,認為今天這波回檔不是壞事,要拚萬三就看蘋果新機能不能帶動蘋概股第四季收益,在這之前投資人信心不足也要留意外資賣壓。

圖/TVBS

 
國安基金退場第一天台股早盤開高走低,開盤上漲32點以12988點開出在台積電、鴻海、國泰、富邦金走揚下一度觸及12994點,隨後接收國安基金退場衝擊,翻黑急殺跌近百點。

外資縮手加上國內市場信心不足,護國神山台積電表現不如預期強勢、聯發科賣壓不斷、大立光失守3000元關卡。

一片綠油油,分析師表示有待國安基金退場這波股市回檔後,台股重返萬三?有機會!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像是台積電,就有機會來挑戰它歷史的高點,假設都能成立的話,那明天來挑戰一萬三是相當高的。」

國安基金退場投報率超過3成,但看看往例護盤退場台股跌多漲少。

從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大陸恫嚇、2004年319槍擊衝擊、2008年金融海嘯投600億、2011年歐債危機投424億、2015年全球股災196億,相比今年肺炎衝擊7.6億護盤時間雖然是史上第二長,卻是投入最少金額一次因此預期衝擊不大。

圖/TVBS

台股有望先蹲後跳以2015年護盤經驗看,基金進場期間漲11.15%,退場後20天跌4.64%,今年先看10/14蘋概股表現能不能帶動Q4發展。

財經顧問陳唯泰:「最近投資人感受到就是外在環境因素,美國大選的不確定,共機頻頻擾台的情況下,多多少少對投資人信心有一點點的影響。」

台股想穩攻萬三,留意回檔和這2個月外資賣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台積電#國安基金#開高走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97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