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步步進逼! 陸古雷半島操演距金門僅71KM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3:07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向北京喊話,強調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的責任,但這樣的訊息,顯然不被北京政府所接受,最新一波文攻武嚇包括,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央視節目中道歉之外,解放軍更宣佈從10月13日起,要在福建省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為期五天的實彈演習,根據公告範圍,演習的最近距離和金門相距不到100公里,另外,解放軍日前也在廣東、福建一帶,執行奪島演練,恫嚇意味十分濃厚。

圖/翻攝自长老-孙微博

 
解放軍第73軍團演習影片:「瞄準手注意,321。」

瞬間擊發砲火,大陸解放軍再次用實彈演練,大秀軍事肌肉,而且還是由被視為攻台主力的第73軍團,在廣東,福建一帶同步執行的渡海登陸奪島演練。

趁著日出前,拂曉掩護渡海,之後還有共軍首次曝光的無人破障船,清理岸灘,同時發動武裝直升機開啟空中攻勢,低空突擊。

 
雙十國慶才剛結束,解放軍馬上就用實戰等級的演練進行恫嚇,而執行的單位,還是駐紮在福建廈門的,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他們向來被視為是,對台防務的前線部隊。

大陸解放軍第73集團軍:「在作戰過程中還要加強,與陸航砲兵,特戰電子對抗等軍兵種,力量之間的協調,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兵分海陸空三路,用強大火力砲擊,命中敵方碉堡等目標,這場演練明顯劍指台灣,但這樣的威嚇,大陸似乎打算更進一步。

大陸福建省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發布禁航通告,宣布從13日到17日將進行實彈演練,警告漁民千萬不要進入該海域而根據公告上的警戒範圍,東至橫嶼以東12公里。最北至六鰲半島大尖山礁,如果從大尖山礁開始算,這裡距金門僅71公里,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擺明就是要威嚇不是金門,在威嚇台灣,就是要讓你認知到,你做了什麼我一定會回擊。」

雙十過後,兩岸局勢依然沒有緩解,大陸軍事節目繼續下猛藥,批評我海軍在10月9日進行的操演,是不顧民不聊生,以武護獨。

大陸軍事評論專家杜文龍:「台灣地區進行了多少演練行動,與美國的軍事聯繫也在不斷加深,這個以武護獨首先要用自己的武,來進行對台獨勢力及台獨傾向的保護,另外還要借助美國的武對他進行保護。」

 
除此之外,央視還播出一系列台諜報導,在一連串武力恫嚇後,再以文攻左右輿論,而我國土安全辦公室,10月底也將進行兵推,兩岸交鋒,沒有喘息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兩岸#演練#美國#軍事#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9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