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售屋夯!北市新建案近9成是預售屋 成投資客標的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3:07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台商回流,整個國內市場資金熱絡,加上低利率,讓台灣今年房市復甦,尤其有不少投資客瞄準預售屋市場下手,整個大台北預售屋建案就占了將近8成,不過專家也提醒,投資客短期操作,可能會墊高整體房價,政府應該也要祭出配套措施,才能避免引發房市泡沫化危機。

圖/TVBS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廖道遠:「這是我們總價588萬的一個格局,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包含年輕族群、置產、有六種不同格局做一個調整。」

客廳、廚房、還有小陽台,18坪空間,裝潢走低調奢華風,受到不少年輕首購族喜愛,尤其現在投資客口袋夠深,資金足,預售屋一推出,已經售出將近7成。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廖道遠:「預售屋熱銷的情況是,主要是因為目前的超低利率,整個付款壓力是比較小的,可以分到4期到5期的情況下,以置產客或是投資客來說,他不用把大筆的資金一次拿出來。」

 
記者劉俐均:「國內房市因為資金熱絡、利率低,投資客以及短期操作紛紛湧入,而他們主要都是瞄準預售屋的市場,以大台北首度公開的新建案一共有273個,其中預售屋就占了214個,整體數量的7成8,以台北市前九個月,預售屋占比就有86%,新北市也有74%,雙雙創下新高紀錄。」

截至今年9月,上半年的預售屋,台北市首度公開的新建案共96個,其中預售屋建案就有83個,等於今年開賣的10個新建案中,有9個是預售屋案,反觀新成屋建案比例,只有大約13.5%。不少投資客因為看準預售屋資金槓桿可以開更大,成為投資的一大標的。

圖/TVBS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第一個是他轉手的程序是相對容易的,第二個部分是,預售屋他有初期付款相對輕鬆的一個優點,投資人可以用少少的錢,就去賭這個房價未來的漲幅。」

台灣房市在疫情衝擊之下,持續走高,各項房市指標幾乎都呈現成長趨勢;包括六都建物成交棟數創5年來新高,全台成交量可望挑戰32萬棟,但預售屋過熱,短期操作的投機客多,也墊高整體房價,專家提出警訊,政府得祭出有效的政策,避免引發房市泡沫化危機。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很多投資人會看到,有一個新建案開的時候,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多少價格他就馬上搶,搶的之後他預期未來會漲,然後他就會未來就要轉賣,這種盲目追價的情況,確實容易出現這個房市泡沫化的疑慮,因為價格可能會出現一個超漲的一個狀況,台灣的泡沫化疑慮並不是沒有,並不是空穴來風。」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市場是應該以自住的然後是首購、換屋,再來是投資置產,現在投資置產超過了首購換屋,所以我覺得政府在這一方面,詳細了解以後,應該要有對策。」

除了呼籲央行要有政策,接下來也因應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中美貿易戰,全球經濟局勢勢必也會再變化、以及台美中三方緊張的局勢,這些都可能是影響未來房市走向的一大關鍵。
 

圖/TVBS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台灣房地產外部變數非常多,可是內部卻非常的穩,台灣房地產今年就是跟烤番薯一樣熱,全台灣從台灣頭熱到台灣尾,所以目前來看,除非下半年年底到明年初,央行的利率跟貨幣政策改變,或者是政府出手去打擊房價,不然這個趨勢應該是不會改變。」

台灣的房市,在一片看好的榮景下持續升溫,但要如何穩住房價,讓年輕人買得起房,這才是政府的首要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資金#投資客#預售屋#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04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