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德心呢? 共享汽車遭租客留「酸臭」食物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0:56

共享租車愈來愈夯,卻因為使用者變多,有人抱怨太多人沒公德心,使用後不清潔還把個人垃圾留車上,有些食品、飲料曝曬後可能都會腐臭,業者表示各區每天每輛車都有人清潔,恐怕民眾公德心得加強,若對車輛有耗損還可能賠償。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最近像我現在坐的這種共享汽車很夯,但就有用戶抱怨說整個車上都是這種垃圾、廢紙,連飲料食物,被太陽曝曬過的也在車上,很多人就抱怨實在是很噁心。

不光如此,也有用戶分享曾碰上發霉、濕爛的檳榔,還有大包衛生紙、酸掉的拿鐵,甚至個人衛生用品被留在車上。

圖/TVBS

民眾:「我可能會換車吧,要換車,(開不下去),對對對。」
 

民眾:「要有公德心啦。」

前一個使用者沒公德心,影響後一位駕駛權益,畢竟共享車輛跑來跑去,租賃合約並沒有規範「保證租到乾淨車輛」,但業者每天每輛車,絕對會有1位整備人員檢查。

整備人員陳先生:「吸塵器,就是要吸裡面(車內)的灰塵。」

整備人員會開著車到處繞,帶裝備找共享汽車,外觀會以濕布、乾布輪流擦,常有的髒污,泥巴得清掉,重頭戲是車內。

圖/TVBS

整備人員陳先生:「門邊這邊會有垃圾,那這邊的話也是清潔重點。」

最常碰上飲料罐、衛生紙,若有臭酸食物怎辦?

 
整備人員陳先生:「吃的有曬過太陽,我們一上車就是先把,異味比較重,我們會先把窗戶打開。」

先透氣再說,也有吸塵器,清理腳踏板,等一切ok,最重要一步!芳香劑噴下去異味掰掰,再用酒精擦方向盤等等,業者提醒若真有人不愛護資源,甚至灑出飲料、食物讓車內被破壞,會有索賠機制,整備人員檢查時會同時記錄回報。

整備人員陳先生:「胎壓沒問題,就是摸一下,檢查一下胎紋。」

清潔同時,檢查胎壓再打開引擎蓋,每天查一次,前後有違規馬上透過系統追查用戶紀錄,別因為租共享車,就讓自己垃圾跟人共享,小心紀錄都寫得清清楚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租車#公德心#垃圾#腐臭#引擎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7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