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襲、豬圈淹水 300頭豬急逃生

記者 魏嘉良 黃志偉 雲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夾帶豪雨,導致這次農作物受害範圍,高達2萬公頃,到昨天傍晚為止,全省農損金額已經超過21億;蔬果重要產區,像是雲林西螺和彰化溪湖地區,蔬菜受損範圍持續擴大,到貨量更嚴重縮減2/3,供不應求的狀況下,韭菜花、菜豆價格,都已經漲到每公斤100元。

飼主:「來、來,到左邊。」

虎尾這處養豬場大淹水,300多頭豬幾乎快要滅頂,飼主號召親友幫忙搶救,大型豬、中型豬全擠在一塊,好不容易逃到較高的陸地上,有的豬隻雙腿一軟,直接癱在地上。

颱風帶來豪雨,不只讓豬圈淹水,西螺蔬菜專業區成了汪洋一片,包括白菜、玉米更直接泡水,西瓜田裡的西瓜載浮載沉,全部受損。農民:「原本都是水稻啦!」記者:「現在都不見了?」農民:「都淹掉了。」

西螺蔬果嚴重泡水,溪湖果菜市場也好不到哪去,蔬菜到貨量從平日的110公噸,少了2/3,只剩40噸,價格也飆高,像是韭菜花,從每公斤50元漲到100元,菜豆原本42元,翻了2倍,1公斤也來到100元,相較之下,花椰菜漲幅還算小CASE。

農民:「採收了10箱,只剩2箱可賣,颱風掃過來掃過去,菜都爛了,哪有得賣?你看都沒了!」記者:「原本的田呢?」農民:「田都變海了!」

颱風重創菜園,農民儘管冒雨採收下來,但品質也不好,成堆的花椰菜搬進果菜市場,動用3台大風扇吹,就怕水份太多,賣相也變差;颱風走了,全省農損情況卻愈來愈嚴重,到昨天下午為止,統計已經超過21億,而且數字還在持續增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119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