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疫苗 雙標?! 游淑慧:應信科學 非「顏色」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7:11

中國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加入COVAX」,外界憂因中國大陸加入,會否衝擊台灣疫苗購買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已付訂金,目前為止,尚未遇到任何阻礙」,但被問及「付多少訂金」、「預買數量」時,莊人祥卻不願透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臉書發文表示,「莊發言人不願說的「訂金差」真相?答案:一倍。」台灣採「選擇採購」,價錢約為「承諾採購」兩倍,但「可挑選疫苗」,游淑慧質疑,「這些都是COVAX揭露的公開資訊,除非台灣付的錢比這更高,還有什麼under the table條件,否則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對此,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進一步表示,「所有公務預算,包括國防機密預算,都送至議會、立院審查,沒有什麼不能講的?況且COVAX網站上,關於『承諾採購』及『選擇採購』,價格也都清清楚楚,全球有參與COVAX國家,近期也陸續公告,準備預買疫苗數量、預算多少,全都攤在陽光下,難道台灣比其他國家,不透明、不民主、不受監督?」,而疫情指揮中心有無可能,在特別時期使用特別預算,所以「特別不受監督」?游淑慧表示,「所謂『特別條例』,只不過是在使用時較具彈性,花多少錢還是得送交國會監督。民進黨政府所稱的『國際標準』,就是『兩套標準』,萊豬進口、堅持遵守Codex;疫苗部分,雖加入COVAX,卻不信任平台把關,COVAX從全球170幾支疫苗中,挑出9支「安全性、成功率」皆可期待疫苗,台灣卻拒絕其中4支中國大陸製,另外2支又需『超低溫』保存運送,台灣目前還無此技術,等於是9支疫苗,台灣只剩3支能選。不曉得政府到底什麼時候相信,什麼時候又不信國際組織?」針對國內生技廠「台灣東洋」取得德國製藥廠授權,可望在台生產、提供疫苗,游淑慧則指出,「大家不知道的是,這家德國藥廠也有『中資』,疫苗研究更是跟上海合作,難道台灣又要拒絕了嗎?在後防疫時代,全球大打無煙硝的『疫苗大戰』,為了台灣人民的『生機』,該相信的是『科學』,並非相信『顏色』。」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23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