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墊驚見「小黑圓毛蟲」 網一見驚:是灰塵精靈


發佈時間:2020/10/1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6:10
民眾發現一種小蟲,網友驚呼是「灰塵精靈」現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發現一種小蟲,網友驚呼是「灰塵精靈」現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床墊中會隱藏許多生物。有民眾在自家床鋪及被套中發現許多黑毛蟲,其圓滾滾的外表上佈滿了黑色細毛,令他十分困擾,因此上網求助,沒想到網友卻歪樓,直呼根本是「灰塵精靈」,有眼尖的人指出是鰹節蟲的「幼蟲」。

 網友在床墊發現黑色怪蟲,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在「爆系知識家」發文,自己在床墊及被套中發現很多小蟲,但小蟲長得很奇特,圓滾滾的外表佈滿了黑色茸毛,讓原PO不知所措,問道「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要怎麼解決」,希望網友幫忙解答。

貼文一出獲得近萬人按讚,網友紛紛歪樓,「很像動畫龍貓、神隱少女裡的毛茸茸小黑炭『灰塵精靈』」、「養隻龍貓就解決了」、「再等一下說不定龍貓就出來了」、「別怕它是灰塵精靈」,另外有人發揮超強想像力,「迷你海膽」、「我在海邊也有發現耶!!」、「剛用完玉米鬚的蟑螂」、「燙髮後的蒼蠅」、「貴賓狗的頭」。

最後有內行網友出面解答,這個小黑蟲其實是「鰹節蟲的幼蟲」,多棲息於食品、倉庫、昆蟲標本裡及家裡的地毯衣櫥,儘管幼蟲無毒,但可能會造成過敏,只要保持乾燥或將衣物拿到陽光曝曬即可消滅,建議原PO「安全期間,衣服/床罩/被單還是洗一洗,地板拖一拖。衣服洗好拿全烘衣機烘烤一下」、「這東西很難纏,成蟲是灰褐色像瓢蟲一樣,看到要殺!幼蟲看到也是殺!多開除濕機、衣物床單通通洗+曬,會有幫助」。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鰹節蟲#床鋪#龍貓#灰塵#精靈#乾燥#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1133

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