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洩密案」後首備詢 劉建忻:我筆電沒遺失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3:04

總統府今年五月前發生文件外流,疑似幕僚筆電被駭客入侵,竊取人事改組佈局資料後轉發給媒體,當初有立委質疑就是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的筆電遺失導致,而劉建忻轉任考試院秘書長後,首度備詢,他說自己的筆電並沒有遺失。

圖/TVBS

 
記者莊鎧毓:「今年五月總統府爆出駭客事件,信件內容指出,是總統蔡英文如何打壓賴清德的內容,外傳當初資料會流出,是因為副秘書長劉建忻的筆電遺失導致,但他今天在立法院這麼說。」

立委(國)李貴敏vs.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年初選舉完之後我就已經請辭了,過去總統府的副秘書長大概很少做超過四年,所以跟筆電遺失是沒有關係的,只是你本來就是,原因很簡單我有對外說明,那你有筆電遺失的情形嗎,沒有。」

圖/TVBS

親口說出沒有筆電遺失,從疑似電腦被駭到現在,將近半年時間過去,劉建忻在9月1日轉任考試院秘書長,首度備詢,面對洩密事件四兩撥千金,走進委員會前也是不願回應,就有藍委質疑,洩密案真相都還沒水落石出,這項人事安排是想息事寧人。
 

立委(國)鄭正鈐:「電腦沒有不見,可是裡面的內容是不是不見了,還是被駭掉了,他也沒有說清楚,總統府之前的洩密案,是不是就這樣被蓋掉了。」

圖/TVBS

當初這信件內容震驚各界,標題寫著,宮鬥劇上無情的蔡英文密謀賴清德,洋洋灑灑記下初選時的打賴劇本,總統府當初聲明,這些是經變造的文件,以黑函形式散布內容並非事實。

總統府資安破口抖出政治秘辛,畢竟一級單位疑似遭駭,真的成了國安危機,究竟調查進度為何,似乎也該說清楚講明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洩密#劉建忻#駭客#筆電#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71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