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髒水住墳墓 菲國悲慘街童15萬人

記者 何佳璇 菲律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4 23:12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流離失所的街童保守估計有15萬人,這些街童在垃圾堆中,撿破爛維生,平常喝地下道的髒水,沒地方住的就住在墳墓旁邊,過著外界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其中一名街童被好心人士收養,他在7歲生日時,許下心願要幫助更多跟他一樣不幸的小朋友。

穿著破舊的衣服,赤腳踩在垃圾堆上靠撿破爛維生,喝的是下水道的水,睡在墓園裡的空墓穴,這是菲律賓街童凱茲5歲時的悲慘生活。凱茲:「我記得爸爸老是打我,我必須去賺錢,讓他可以買酒和毒品,他跟我說,你是我們所有問題的來源。」

受不了父親長期施暴,凱茲4歲時,拚了命從家裡逃出來,從此過著流離失所的苦日子。凱茲:「有天晚上,當我在等垃圾車抵達的時候,有人把我推到燃燒的垃圾堆裡,我的背和手臂都燒傷了。」

就在跌落谷底的時候,凱茲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1名人權份子救了他,成為他的監護人,凱茲終於有了溫暖的家,不再流落街頭。CNN記者:「在他7歲生日的時候,哈爾尼先生(監護人)幫凱茲取得出生證明,讓他可以上學,但凱茲許了特別的生日願望,是給予而不只是接受。」

想把自己獲得的愛和溫暖分享給其他的街童,7歲的小凱茲展開了幫助街童的計畫,從分享自己的玩具開始,現在他13歲了,援助規模持續擴大,還成立了慈善機構,凱茲的朋友也紛紛加入。凱茲慈善機構:「希望的禮物。」

他們前往治療街童的傷口,到收容所宣導衛生教育,目前為止已經有1萬名街童受惠,凱茲的善行也獲得國際兒童和平獎的肯定。電影「讓愛傳出去」:「我將要去幫助他們,而他們也會再幫助其他人,這些人再去幫助另外3個人。」

就像電影讓愛傳出去的翻版,凱茲的慈善機構越來越多小小義工加入,而他的援助計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光是在馬尼拉就有高達15萬的街童,孤苦無依露宿街頭,等待改變生命的曙光。凱茲:「如果我們互相幫助互相照顧,我們就能改變世界,而這一切就從幫助1個人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