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山爬到一半疑心肌梗塞 退休男猝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20:06

疑似心肌梗塞,爬象山爬到一半猝死!台北市一名63歲男子,和山友相約爬象山,途中身體不適在涼亭休息,卻突然倒地不起,救護人員獲報後,爬了35分鐘的山才到達現場,緊急將患者送醫,仍宣告不治。由於死者心臟曾開過刀,也有三高病史,疑似運動太劇烈,引發心肌梗塞,不幸喪命。

圖/TVBS

 
救護車趕到現場,10多名救護人員,合力扛著一名老翁,下山的每一步都是階梯,大伙小心翼翼,確保將患者順利扛下山。

救護人員:「慢一點。」

被救出的周姓男子,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全程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把握救援黃金時間。

 
救護人員:「1、2、3,這個直接送忠孝就好了。」

圖/TVBS

登山意外發生在台北市象山,11日上午九點多,119獲報有民眾昏倒,救護人員徒步上山,爬了35分鐘終於到達現場。

記者簡育琦:「老翁爬象山爬到一半,突然覺得身體不適,決定到一旁的涼亭稍作休息,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倒地不起,山友發現後立刻打119求救。」

但經過急救老翁仍宣告不治,63歲的周姓死者,從電腦公司退休後,熱愛登山運動,已經不是第一次爬象山,但他心臟曾開刀,有三高病史,疑似運動太劇烈爬山爬到一半猝死。

台大急診醫學副教授李建璋:「心臟驟停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心肌梗塞,它的危險因子包括,這個病人曾經有陳舊性的心肌梗塞,或者他之前有心絞痛的病史,還是說他有三高,這個都是危險因子。」

圖/TVBS

發生心肌梗塞,唯一活命方法,就是旁人立刻幫忙CPR,但以象山來說只有一台AED,就在入口上來不遠處,周姓死者當時爬到偏遠的山神廟附近並沒有AED,加上路程遙遠等待救援的時間拉長,最後不幸喪命。

 
象山海拔只有183公尺,高度雖然不高,但階梯多坡度陡,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還是衡量自身狀況,一旦出現呼吸急促胸悶等症狀,就停下腳步別再繼續爬,以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猝死#心肌梗塞#象山#運動太劇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9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