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黃金周162億電影票房 日媒:愛國題材熱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9:54
圖/翻攝自环球网 微博
圖/翻攝自环球网 微博

被封為「香港學民女神」的周庭,在最新影片中,扮成花木蘭,到電影院外呼籲抵制。雖然《花木蘭》票房不佳,但中國大陸在十一連假中,報復性觀影的總票房開出162億台幣,日媒分析,賣座的只有愛國電影,與傳達官方政策的電影。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討厭,這不會是木蘭的衣服吧,我明明在杯葛木蘭電影呀。」

 

香港民主派青年周庭,在最新一集「日語教室」影片中扮成花木蘭,但更大挑戰是,要走上街,殺到電影院外。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vs.香港民眾:「你們是不是來看電影的,是呀,你們來看什麼電影,你是不是想問我們是否看《花木蘭》,是呀,在拍攝影片嗎,是呀,我們是來看天能的,記得不要看《花木蘭》喔。」

這位港民表態,不是來看《花木蘭》,還要跟周庭合照,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在香港票房確實冷清,就連中國大陸十一連假報復性觀影潮,都沒分到甜頭。日本媒體報導,八天連假,中國大陸票房開出600億日元,約162億台幣,都熱賣的電影是《奪冠》,講述中國大陸女子排球隊的故事。
 

日本記者:「報復電影這個詞大流行,在國慶節連假裡,有很多大陸人擠到電影院,人氣電影有個共通點,一個是愛國心,還有一個是傳遞政府訂的國家目標。」

民眾:「因為我(長子)已經10歲了,希望他學習有這麼多人,為了貢獻國家而努力著。」

除了奪冠,還有另一部大陸電影《我和我的家鄉》,也開出紅盤。

大陸電影《我和我的家鄉》導演:「實現小康社會是(電影)的大目標。」

滿溢的愛國氛圍,但日本媒體,引用微博的大陸網友意見,認為太過強調「愛國主義」,反而會有負面觀感,畢竟看電影是娛樂,不是在看中國大陸官方媒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國氛圍#花木蘭#周庭#香港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8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