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為洲拋黨名「去中」 江啟臣駁:個人言論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4:50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拋出國民黨是不是應該去掉「中國」兩個字,但藍營立委群起反對,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現階段改名不如先改變自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是趕緊撇清,說目前黨沒討論到這個問題,是林為洲個人意見。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我們的改革議程當中並沒有改名這一項,所以現在我們重點是在改革,而不是在改名。」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話說得很重,為的是這件事。

藍營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臉書拋出,中國國民黨是不是應該去掉「中國」兩字,避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產生混淆,而且這兩字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其他意含等問題,只不過林為洲是黨團總召,拋出這個議題難道黨事前都不知情嗎?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也不是一言堂,這個他個人的言論,黨中央這部分我剛剛已經說明了,從我接任黨主席到現在,黨中央並沒有就改名的議題做任何討論。」

不只黨主席反對,就連藍營人氣王侯友宜也不能認同。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兩個字是代表中華民國,所以其實我們還是最重要的,我們先把自己改變才是最重要。」

而國民黨立委們更是直接開酸。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難道把名字改成劉德華,你就會跟劉德華一樣帥一樣的具有魅力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我們黨團也沒有針對名稱事件有任何討論,如此丟出來這樣的議題,其實只會轉移了現在是不是瘦肉精豬肉要進口的焦點。」

 
百年老黨想改革換新,喊出從名稱開始這一步,本來要吸引更多支持者,結果弄得自家人先不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為洲#黨名#國民黨#江啟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14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