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煙火湧50萬人!搶搭接駁 遊客:像逃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6:13

台南國慶煙火湧入50萬人,晚間散場人潮更是幾乎癱瘓交通,除了出現大量機車潮塞滿道路之外,接駁車因為有6萬多人搭乘,加上疑似動線沒有標示清楚,導致民眾找不到排隊隊伍大罵,加上趕著回家出現搶搭狀況,讓遊客直呼像是在逃難,不過也有人反其道而行,到周邊店家大啖美食,避開塞車潮。

圖/TVBS

 
放眼望去,這機車陣完全看不到盡頭,成千上萬的機車全塞在一起,移動速度都比走路慢了,一輛緊接著一輛,只要看到縫隙,騎士馬上往前鑽。

另一邊接駁車更是一團亂,草地上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全都是在等待上車的遊客,接駁車一開門,遊客拔腿用跑的搶搭,讓拍攝的民眾傻眼PO網,直呼接駁車超級亂,沒有清楚動線,根本不知道排的對不對,大家搶著上車,根本不管老弱婦孺,感覺就像是鐵達尼大家在逃難,還有民眾都已經看完煙火準備回程了,接駁車才剛放人下車。

遊客vs.記者:「東線要排到哪裡喔,你現在是找不到你的,她剛叫我們過來,然後現在說,爛透了。」

 
圖/TVBS

根據台南市府提供的車潮統計,接駁站北線一共有1萬6千多人搭乘,東線2萬3千人,南線四千多人,連同周邊,搭乘接駁車的只有6萬8千人,但煙火當天,台南主副舞台湧入50萬人,幾乎把安平塞爆,汽機車、接駁遊覽車塞成一團,市長黃偉哲直到晚間11點50分,才在安億停車場接駁站送走最後一批客人。

記者林佑璇:「看完煙火不少民眾塞在路上,就有人選擇到附近店家來品嘗一下之後,吃飽再上路。」

在地民眾:「今天差不多塞了45分鐘才到,所以今天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多,會在這邊待一下下啦,因為畢竟這邊環境還不錯啊。」

圖/TVBS

遊客:「就想說等車潮,因為畢竟這邊只有一條路可以出去而已,就晚一點再出去。」

業者:「備貨量已經不知道怎麼備貨了,(有多一倍嗎),有應該是有。」

業者:「超級多,做到手都(手都酸了),連腳都沒辦法站直。」

 
不過這一塞,卻周邊店家笑開懷,部分遊客不想跟著塞在路上,乾脆先到周邊店家吃點東西再上路,搭配精彩國慶煙火,民眾嗨翻,也讓周邊店家口袋賺飽飽,留下難忘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慶#煙火#車潮#交通#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51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