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事大家談:特朗普染疫對競選連任的利與弊


發佈時間:2020/10/1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0:55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 葉凡】美國總統選戰已經進入了激烈的衝刺階段,特朗普總統夫婦被確診感染新冠的消息震驚全球,特朗普總統確診後立即到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在短短三天后,就以“硬漢”的形象回到白宮工作,並推文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害怕”新冠。這一連串經過再次把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方法推到了大選的中心。那麼,為什麼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者對疫情的看法大相徑庭?十月驚奇已經拉開了序幕,對選情會產生什麼影響?

針對特朗普總統染疫,又快速返回白宮有正負兩方面的看法。負面評論指出,自從特朗普確診後,截至星期四早上,白宮工作人員中已經有34人新冠檢測呈陽性。批評人士說,這就讓美國選民意識到,疫情嚴重到這個程度和特朗普的應對不力,輕視疫情有直接的關係。

 

獨立時評人李偉東基本上同意民主黨的立場。他說:“美國的疫情如此嚴重,有一種說法說聯邦對於醫療風險的管理權限比州里要小,這一點我同意,醫療救護,救死扶傷主要是州里邊的責任。但是聯邦角度上,如果給出好的政策導向和對各州的支持,那是一回事,如果聯邦導向非常糟糕,比方說可以不戴口罩,可以不保持社交距離,而且甚至亂推薦藥,這樣的事情如果出自總統之口和白宮的演示,對全國疫情的控制可能是相當不利,也因此他要負上責任,也因此大家可能反對他繼續做總統。”

CNN這個星期二民調顯示,自從特朗普確診感染新冠之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比特朗普領先13個百分點。獨立時評人何岸泉認為,四年前的總統大選中,希拉里的民調大幅領先,結果還是輸給了地產商特朗普,因此民調不足為信。

何岸泉說:“特朗普的公信度和支持率不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因為共和、民主兩黨的忠實支持者,也就是基本盤不會鬆動,而且大選兩黨擁護者狂熱的程度越高,基本盤越難以撼動。川普自從感染之後,會得到一些同情分,因為即便感染是由於川普自身防疫意識不足造成的,畢竟他的身體健康受到了損失,貴為總統有很多不得不為之的工作要做,無法像平民一樣可以躲在家裡防疫。”
 

針對特朗普入院接受治療三天后就回到白宮,李偉東認為,共和黨的鐵盤支持者會認為特朗普樹立了一個硬漢形象,可是,民主黨的支持者會認為這是一個輕率的舉動。根據近期調查,64%的民主黨人擔心有人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把新冠病毒傳播給其他人。而有三分之二的共和黨人認為,確診病例的上升是因為檢測數增加。

觀察指出,特朗普染疫也可能產生對他選情有利的一面。從歷史上看,遭遇不幸的總統連任的機率很大。比如裡根總統在1981年遇刺,1984年連任競以顯著優勢獲勝。還有肯尼迪總統在1963年遇刺後,第二年民主黨人約翰遜在總統競選中大獲全勝。所以即使特朗普病情加重,並不意味共和黨會失去白宮。

李偉東表示同意這個評估,他說,特朗普染疫不是一個關鍵因素。美國的歷史經驗,包括提到的兩位總統遇刺之後的情勢和今天大不相同,後任者能夠獲得很高的支持,還是跟他們的社會政策、國際政策有關。李偉東說,特朗普繼續堅持自己的政策,那麼他的支持者也就是那40%多的人,這個也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

另外,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羅斯福身患脊髓灰質炎,整個總統任期都在輪椅上,疾病反讓總統顯得更加堅韌不拔。

觀察人士指出,絕大多數美國選民已經決定把票投給誰,只有大約3%的人還在搖擺不定,再出現什麼“十月驚奇”都不會對選情有很大影響。
==========================================
嘉賓和觀眾聽眾發表的都是個人觀點,並不代表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網站主頁
 
美國大選2020
VOA原創視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川普#選民#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16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