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人民幣來了! 深圳發4300萬紅包測試


發佈時間:2020/10/10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0:52

大陸消費除了現金和行動支付,未來還有新選擇。大陸政府推行的「數位人民幣」率先在深圳測試。這種新型貨幣等同於紙幣,任何人和店家都不能拒收,和行動支付不同的是,它沒有網路訊號也能使用,大陸官方聲稱,數位貨幣將有效打擊黑市交易、追蹤逃漏稅和掌握民眾消費大數據。

圖/翻攝自丹尼尔来报到臉書

 
深圳民眾:「成功申請了,但願能夠抽中我。」

從9日開始,大陸深圳民眾都像這樣期待,能抽中200元人民幣的數位紅包,能有免費的錢可以拿,大陸為了推動數位貨幣在深圳率先測試,免費發放,5萬個850元台幣的紅包,總價值相當於4300萬台幣。

深圳民眾:「挺不錯的,政府用這種手段刺激經濟,我覺得挺不錯的。」

 
只要在深圳工作的人,在官方APP填寫個人資料,和選取數位紅包領取的銀行,就有資格參加抽紅包的活動,中獎者名單,12日會用簡訊通知,屆時再開通數位人民幣APP,就能領到紅包。

大陸金融發展實驗室研究員:「只要裝有數位貨幣錢包的手機,拿在一起碰一碰,就可以方便地完成轉帳或者支付。」

不同於微信的線上支付,需要有網路訊號,數位人民幣,離線也能使用,數位貨幣由大陸央行直接發行,民眾透過手機使用,政府可以跳過銀行,直接面對民眾。

大陸官方聲稱,這種新型貨幣,可以讓政府更有效率,追蹤金錢流向,打擊黑市交易和追蹤逃漏稅。

大陸金融業律師:「(數位)人民幣等同於紙幣,所以只要有相應的接受條件的單位或個人,是不能夠拒收的,而且數位人民幣是可以用於,解決個人或者單位的債務。」

由於數位人民幣,還在封閉測試階段,拿到紅包的人,只能在深圳羅湖區3389家商店使用,疫情爆發後,加速大陸「無現金」發展,日本媒體報導,大陸計畫在2022年舉辦冬季奧運前,全面啟動數位人民幣發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數位人民幣#深圳#紙幣#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4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