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助反送中人士偷渡來台 港警再抓9人


發佈時間:2020/10/1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1:18

12名香港人7月底涉嫌偷渡台灣,被廣東海警截獲,目前被扣押在深圳看守所。港警今天(10月10日)凌晨在九龍和新界再逮捕9人,指控他們涉嫌向12名偷渡客提供資金、船隻和生活安排。

圖/翻攝自大公報-大公網微博

 
疑似大陸海警拘人影片:「不准動,開槍呀,不准動。」

12名參加反送中抗爭的香港人,7月偷渡前往台灣途中,遭廣東海警逮捕,案件延燒近三個月,港警在九龍和新界再抓9人,指控它們涉嫌協助偷渡者資金以及生活安排。

香港高級警司何振東:「這十二名在逃人士是犯了內地刑法,被內地拘捕,行動與香港警方是無關,協助罪犯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罪行,經公訴定罪,最高可判罰十年監禁。」

 
港警表示,逮捕的4男5女,身分有廚師、音樂老師,還有綽號長毛的香港社運名人梁國雄前助理唐婉清,他們各有分工,有人負責提供資金,安排快艇協助偷渡,有人則是準備接送車輛,把12人接到碼頭,就連偷渡者抵達台灣後,後續的居住地點和生活費也有專人負責,9人窩藏的葵青區辦公大樓內,還搜獲50多萬港幣現金,和船隻交易收據。

香港高級警司何振東:「我想重申一點,跨境偷渡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往往對人身安全構成極大風險。」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爭議不斷,香港似乎也出現移民潮,因為香港人想移民或到國外讀書,都要申請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一天限定130個名額,但最近一個月,想登入申請證明書的預約系統都顯示額滿,無法登記,就有移民顧問表示,接獲不少學生抱怨,影響申請學校的安排,對此,香港官方表示,是因為疫情影響,人力有限,近日已經加派人手增加處理數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人#偷渡#反送中#港版國安法#拘捕#長毛#梁國雄#唐婉清#移民#良民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2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