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駱駝、爬沙丘後 敦煌沙漠年「吃」百支手機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4:25

大陸十一假期剛結束,各地景點接待完遊客後,現在最頭痛的就是處理堆積如山的遺失物品,在廣西南寧的飯店,八天內整理出三大箱遊客丟下的物品,份量比平時一個月還多。另外在敦煌沙漠,因為遊客體驗騎駱駝和滑沙後,常常就把手機丟了,當地派出所員警只能徒手挖沙尋找,一年可以找到上百台手機。

圖/翻攝自知未科技微博

 
一排員警彎著腰在茫茫沙漠裡挖來挖去,這是甘肅敦煌派出所的特殊任務,因為來這玩的遊客,往往騎完駱駝、滑完沙後,常常手機掉在沙漠上。

甘肅敦煌景區警察:「我們會採用徒手挖的方式,去幫助遊客找手機,像這個手機有定位功能,我們一般採用定位功能來尋找手機,如果定位準確的話,我們找到手機的成功機率會有六到七成。」

因為敦煌沙漠軟,流動性又快,手機一旦掉在上面沒幾秒,就會被沙子迅速覆蓋,敦煌派出所一年可以在沙漠景區徒手挖出上百隻遊客遺失的手機。

 
敦煌沙漠遊客:「他們(警方)打電話說我的證件和手機,以及駕駛證這些都找到了,讓我今天過來認領。」

大陸十一長假總計遊客6.37億人次,比去年同期恢復79%,旅遊收入超過2兆台幣,各地景點接待完遊客後,現在最頭痛的就是處理堆積如山的遺失物品,廣西南寧一間飯店,在大陸八天假期裡,就整理出滿滿三大箱,工作人員說,平時一個月都撿不到這麼多。

廣西南寧飯店工作人員:「比較容易遺落的東西的話,就是衣服、充電器,還有護膚品,玩手機的時候通常都會把手機放在枕頭下面,然後走的時候可能也會遺落掉,衛生間的話,其實就是項鍊,還有手錶之類的。」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十一長假遊客最常丟的物品調查,北京遊客常常忘了帶走手機、充電器等3C用品,上海遊客則多半忘了拿走化妝品和孩子的作業,另外親子遊家庭,則是丟東丟西排行第一名的群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遺失#飯店#沙漠#滑沙#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