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戰不求戰」 總統:有信心維持兩岸穩定


發佈時間:2020/10/1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4:36

109年國慶總統蔡英文致詞提到兩岸的敏感議題,強調堅持主權及民主的原則不會改變,還呼籲對岸,現在全世界都擔心大陸擴張霸權,希望現在就是改變的開始,台灣有決心維持兩岸穩定,但須雙方共同承擔。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堅持主權以及守護民主價值的原則,不會改變。」

中華民國109年國慶,敏感的兩岸議題,總統底線先說清!

總統蔡英文:「這段時間,面對對岸機艦騷擾,台海情勢雖然比較緊張,我們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避免擦槍走火。」

 
總統再向對岸喊話。

總統蔡英文:「對岸領導人最近在對聯合國的視訊演說中,公開表示: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在區域國家、乃至於全世界,都在擔憂中國擴張霸權的此刻,我們希望,這是一個真正改變的開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是兩岸共同的利益;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這次國慶也很聚焦防疫成果。

總統蔡英文:「除了最辛苦的醫護和檢疫人員,我們也要感謝製造業攜手投入防疫物資生產,科技業開發APP,藥師朋友、超商員工協助發放口罩。」

謝完了,再謝防疫英雄們。

總統蔡英文:「其中有許多我們熟悉的故事,像是賴碧蓮護理師,臉上光榮的口罩壓痕,或是張莞爾護理師,瞞著家人出任務,陪伴血友病少年返台的感人事蹟。」
 

總統更大秀投資成果。

總統蔡英文:「我們迎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回流潮,台商返台投資已超過新台幣一兆元。」

台商回流總統心花開,就連外商也很給力。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許多外商及知名跨國企業也在加碼投資台灣。」

 
總統不忘展謝我國和美方友好關係。

總統蔡英文:「台美經濟合作的深化,已經進到行動階段,這也是我們在國際經貿合作上,尋求全面性突破的開始。」

整場演說,總統一共提了37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就是希望讓國際看見台灣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國慶#談話#兩岸#主權#防疫#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