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爸媽難過!前主播「燒百萬老本」…獨自挺過8次化療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3:46
(圖/翻攝自簡立喆主播Facebook)
(圖/翻攝自簡立喆主播Facebook)

擁有「東森阿信主播」稱號的簡立喆日前坦承罹患乳癌,近日她透露自己長時間擔任夜間主播,每當工作勞累就會出現婦科方面疾病,某天順便詢問關於胸部問題,豈料意外發現惡性腫瘤,簡立喆選擇坦然面對,前後經歷8次化療及30次放射治療,她也有感而發表示,「人生就是有一些遇到了,你就必須解決」。

簡立喆在節目《命運好好玩》提到,當時工作疲勞、免疫力下降就會出現婦科方面疾病,「我跑婦科好像在跑廚房一樣」,此外,那時生理期報到都會覺得胸部腫脹,某次順便詢問醫師胸部問題,醫師也立刻安排超音波檢查,豈料意外發現胸部內腫瘤形狀不太好,建議她趕緊去大醫院進行檢查。

 

(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頻道)

簡立喆表示,隔天立刻前往大醫院進行檢查,當時醫師查看乳房攝影,「他說這個就差不多了啦」,雖然需要等待切片結果,不過良性腫瘤形狀很規則,簡立喆的腫瘤為「張牙舞爪」,隔2個禮拜結果出爐,醫師告知為乳癌。

簡立喆回憶,當時媽媽陪她去醫院看報告,「我想要讓我媽媽覺得,我很樂觀、我很堅強,因為我媽站在後面就是,她已經面無表情,不曉得怎麼回應這樣子」,簡立喆還開玩笑說「還好我本來就滿有本錢」,雖然試圖緩和氣氛,但媽媽仍笑不出來,「所以我就是默默的在心疼,我家人對我的擔心」,這時簡立喆不禁鼻酸,強忍眼淚。

 
(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頻道)

簡立喆接受治療後,某天睡醒發現頭髮全打結,認知已經開始落髮,索性去髮廊剃光,「我覺得剃光的衝擊,反而比我聽到我自己確診還要大,剃光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會變成光溜溜的這樣」,如今獨自撐過8次化療及30次放射性治療,簡立喆表示,「我不想要讓他們看到我憔悴的一面,他們看到我憔悴,他們會更難過」。

由於沒有買癌症險的關係,簡立喆治療費用都是燒老本來支付,「那個放射性治療1次要2萬4,你看我要30次,你去乘那個金額就知道」,獨自走過風風雨雨,簡立喆也有所體悟,「人生就是有一些遇到了,你就必須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簡立喆#主播#癌症#乳癌#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84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