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痛奔急診!中年男抽出「乳白豬油」 醫驚:機器卡住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2:0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時愛吃大魚大肉的你要注意了!近日有一名家醫科醫師分享國外案例,曾經有一名患有糖尿病的39歲男子,忽然感覺噁心、頭痛,甚至連意識也越來越模糊,醫師見狀立刻安排檢查,豈料護理師抽血時驚見患者血液呈現「乳白色」,激似冷掉的豬油,原來患者三酸甘油脂指數遠大於正常值,現場醫護人員全都嚇一跳。

家醫科醫師闕壯理在「Dcard」以「血是什麼顏色」為題發文,提到去年德國一名39歲男子患有糖尿病,平時需要多種藥物控制,當時他前往急診室報到,主訴噁心、嘔吐、無力、頭痛,甚至連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圖/翻攝自Dcard)

醫護人員見狀後,立刻安排抽血檢查,豈料護理師發現抽出來的血竟呈現「乳白色」,而且抽好幾管都是如此,「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和阿嬤家桌上冷掉的豬油有幾分相似」。

隨後檢驗報告出爐,正常人的三酸甘油脂(TG)在150mg/dL以下,若大於500 mg/dL算超高,豈料該名患者的數值竟高達14000mg/dL。

 
闕壯理指出,全場驚訝不已之際,醫師想利用血漿置換術治療(plasmapheresis)把抽出來的血漿過濾後輸回去,因為患者血液油脂實在太多了,「導致機器卡住了」,重試1次仍卡住。

最後醫療團隊使出放血(bloodletting),雖然非醫療常見作法,不過卻意外發揮效果,患者血中三酸甘油脂才降到夠低,得以使用血漿置換術,治療一陣子終於順利出院。

闕壯理表示,世界各地的醫師推測這個現象的原因,包括男子的糖尿病控制不佳、亂吃東西,而且還有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但是血中脂肪多到讓機器卡住,還是史上第一例」!文章一出後,網友也紛紛留言驚呼,「好像提拉米蘇」、「嚇死人了」、「我真的抽過這種2/3都是油的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白色#血#醫師#糖尿病#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12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