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賽 台灣橫掃一半獎牌


發佈時間:2020/10/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2:23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頒獎。(圖/中央社)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頒獎。(圖/中央社)

2020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競賽結果今天出爐,頒獎典禮在屏東舉辦,在來自14個國家883件參賽作品中,台灣業者奪22金32銀35銅14特別獎,在198個獎牌中共奪103面,超過一半。

這次的賽事,屏東業者獲7金、11銀、9銅及8特別獎,以福灣莊園為最大贏家,獲7金、9銀、4銅及8特別獎,包辦屏東的所有金牌及特別獎。

 

世界巧克力大獎(International ChocolateAwards,ICA)2020亞太區競賽頒獎典禮,今天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有14個國家148家業者883件作品參賽,ICA提供總獎牌數198面,台灣業者一共拿到103面,超過一半。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次亞太區頒獎典禮首次採線上頒獎的方式進行,由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發獎狀,今年還增加台灣在地食材風味獎,讓鐵觀音、金門高粱酒、包種茶、紅玉紅茶、馬告等與巧克力完美結合而躍上國際。

潘孟安致詞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參賽作品寄到9個國家供評審品評,屏東縣政府積極與ICA組織商議方法克服萬難,維持收件品質及數量以提升競賽成果的效益,屏東縣政府一路向前衝,帶著農民不斷挑戰極限,創造台灣品牌。
 

2017年台灣第一個用屏東可可參加ICA亞太區賽奪金,進而在世界賽奪銅的福灣莊園,今年是最大贏家,在亞太區賽奪得了7金、9銀、4銅及8特別獎。

福灣莊園主廚許華仁是推動用屏東可可製造巧克力參加ICA賽的推手,2018年開始,屏東有不少業者參賽得獎,也產生除了他以外的世界金牌巧克力,將「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揚名於國際,屏東縣政府也因而能連續3年爭取亞太區賽在屏東舉行。

許華仁2018在世界賽中奪5金6銀5銅,2019年奪5金19銀4銅,今年亞太區賽再創佳績,奪金的巧克力包括黑巧克力、調味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等7種,今年以得到調味風味特別獎的台灣高粱酒巧克力,為巧克力工藝的再提升。

許華仁接受採訪時指出,高粱酒巧克力是他發展出來的特殊製作工法,在全世界可可來說是前所未見的作法,他是在整個tree to bar(從可可樹到巧克力)巧克力製作過程中的其中一個很關鍵時間點,把高粱酒與食材浸潤在一起,透過時間的熟成,讓高粱的風味完全保留在巧克力裡面。

也是ICA在屏東舉辦推手之一的許華仁表示,ICA在台灣屏東舉辦,可以讓「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與世界接軌,讓農民、業者知道未來目標及願景在哪裡,而消費者也願意認同業者得獎的肯定,用消費來支持,對整個產業會有強大支持的力量。

這次賽事由屏東縣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巧克力#競賽#台灣#亞太區#世界#可可#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839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