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狂擾西南空域背後原因曝光! 國防部首揭「驚人圖謀」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3:16

共機今年幾乎天天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嚴德發首度證實,中共可能意圖劃設新的「南海防空識別區」,併吞國軍勢力範圍,專家還分析,共機一方面要壓制國軍潛艦部隊,一方面是要打通從南海到西太平洋的戰略航道。

圖/TVBS

 
共軍飛行員(10.7):「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10月7日共軍空警500偵察機,再度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還罕見回嗆我方戰機,事實上共機飛越這片空域,早已不是新聞。

10月6日共軍運8反潛機,同樣現身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10月4日跟10月3日也不例外。

 
同樣的機型、不變的路線,今年截止目前為止,已經有217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簡直比逛夜市還頻繁,就在國人逐漸麻痺習以為常之際,國防部長嚴德發首度證實,共軍背後的真實目的。

國防部長 嚴德發(10.7):「我們的分析我們的看法,它現在做了這麼多的侵擾也好,挑釁也好,它有可能是為了未來劃南海防空識別區的鋪陳,所以更凸顯出這塊西南海域的重要。」

圖/TVBS

防空識別區不同於領空,並不具有法律效力,只是單方面畫設的空防警戒區,也象徵各國空軍實質掌控的勢力範圍,嚴德發口中共軍的南海防空識別區,恰恰代表中共向外擴張的野心。

國防院國安決策所所長 李哲全:「這表示他們侵入西南防空識別區,除了恫嚇的心理戰做為之外,他可能會有法律戰跟輿論戰的企圖,試圖型塑一個台海內海化的事實。」

台灣這西南海域到底有多重要,其實從共軍派出的機型,就能窺知一二,無論是空警500或是運8反潛機,通通都是慢速巡航的偵查型機種,而中共在南海建立核子潛艦基地,就是要結合海空力量,從我國西南海域突破第一島鏈,爭霸西太平洋。

前海軍新江艦長 呂禮詩:「西南防空識別區的那個位置,正好是大陸棚向南海盆傾斜的地方,那個地方的水文環境非常複雜,適合潛艦進行區域游獵的一個活動,解放軍它想透過這種空中反潛制壓,減少我們潛艦在那邊訓練。」

西南海空域具備高度戰略價值,國軍當然不能棄守,截至目前已出動近3千架次戰機攔截,耗費成本約新台幣255億元,只是這樣的龐大負擔,已嚴重消耗空軍戰備。
 

記者 顧上鈞:「共機頻繁擾台到底怎麼辦?目前國內的軍事研究者,提出了兩種看法,第一種就是出動像畫面中這種,臨界退役的F-5E戰鬥機,以「下駟對上駟」的方式驅離共機,第二種則是出動P-3C這種慢速巡弋機,來節省油料成本,而國軍目前採用的方法就是這種。」

P-3C滯空時間長達12小時,可執行大區域長時間的巡邏任務,同樣能執行慢速巡航的E-2K預警機,也加入國軍偵查巡弋的任務,大幅降低主力戰機的耗損,空軍司令部日前證實這項戰術。

空軍政戰主任 陳國華(9.22):「P-3還有E-2預警機,在第一時間監視在這些敏感海域,相關這些共機的動態。」

圖/TVBS

國防部長 嚴德發(10.7):「像澎湖馬公天駒部隊,我們現在是長年都進駐,以往到9月10月就回來了,南偵艦我們也都增加了,西南偵巡艦增加了兵力。」

 
不只空軍驅離,海軍十月還將在西南海域,執行大規模海空實彈軍演,未來台灣西南海空域,也可能成為國軍的常態化訓練場,將訓練結合戰備,用實際行動牢牢站穩國軍的地盤。

前海軍新江艦長 呂禮詩:「不管是成功級或者是基隆級,這種具有區域防空能力的驅逐艦,或者是巡防艦,在那邊進行操演,然後空中有P-3C的反潛機,在這樣壓迫他們回到海峽中線以西。」

國防院國安決策所所長 李哲全:「解放軍的飛行員還有外交部,已經否認台海中線的存在,那接下來如果持續的,無視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可能對我們會形成一個戰略包圍的態勢。」

共軍步步進逼,國軍寸步不讓,在距離台灣本島千里之遙的蔚藍海洋,正上演著波濤洶湧的緊繃對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機#國軍#中共#共軍#偵察機#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1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