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遮車牌避檢舉 控遭人深夜掀開拍照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0:10

台中大里有民眾晚上10點多發現一位陌生人跑到他們家轎車前,將車牌上的板子掀開,蹲下來拍照,他PO文表示,提醒大家小心這位民眾,免得遭到檢舉騎樓違停,其實6月份大里永興路就有居民遮車牌,避免被檢舉,但他們也表示如果被掀車牌,也不排除提告毀損。

圖/TVBS

 
晚上10點多,民宅監視器拍到,一位民眾,帶著安全帽,快步走到轎車前,伸手將車牌上的板子掀掉,丟在地上,接著轉頭走到路中,蹲下來用手機喬好角度,發出閃光燈,喀擦,喀擦,拍下民宅前的轎車,這個行為被當事人發現,PO上網要住在大里的人小心,還說只要沒順這位檢舉民眾的意思,就會被檢舉,提醒大家騎樓不要停車。

實際到大里,今年6月某條路上約有10戶的連棟透天,居民的車停在騎樓,但每一輛的車牌,都用布料、瓦楞紙或是紙張遮住,因為他們也曾經被檢舉到心好累,看到有檢舉民眾,會掀開車牌拍照,讓他們氣得牙癢癢。

圖/TVBS

曾遭檢舉民眾:「我如果真的是有違規事情的話,那我摸摸鼻子我認了,如果這個樣子我們能容忍的話,那改天他能到我們家翻箱倒櫃,畢竟這是我私人財物。」
 

曾遭檢舉民眾:「我覺得太過份了啦真的是太過份,我知道在法律上規定是不能停沒有錯啦,這我了解啦,但台灣停車就是這個方式而已。」

照法規騎樓規定不能停車,他們也認了,但曾被檢舉的民眾反問,那為何騎樓擺攤就可以,只要留下2米半的行人通道。

曾遭檢舉民眾:「我們也想把車停好可是沒有公共停車位啊。」

圖/TVBS

自家門口不能停車,要給行人走,但停車位又不夠,也不是精華地帶人潮也沒那麼多,但法規就是讓他們,成為檢舉達人鎖定的目標,真的沒有辦法解套嗎。

台中市都發局局長黃文彬:「(去做變更是幾乎很難的嗎)對不容易,那這個部份我們會視地區,跟道路交通的情況來做一個檢討,看看有沒有機會讓民眾的使用合乎,都市跟現代化的發展。」

簡單來說目前為止,只能繼續遮車牌,免得被檢舉,民眾表示,如果檢舉達人來掀車牌,他們也不排除提告毀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車牌#檢舉#私人財物#違停#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382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