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釜山辦事處慶祝國慶 政商學僑界出席精簡隆重


發佈時間:2020/10/0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駐釜山辦事處昨天在館舍舉行中華民國109年國慶慶祝會,在遵守韓國防疫措施下,出席貴賓人數維持在50人以下,鄰近地區政、學、商、觀光及僑民等各界人士代表出席,精簡隆重。

駐釜山辦事處處長吳尚年致詞以「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為主軸,說明今年疫情擴散全球,亂序改變許多現狀,也帶來了守護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全球覺醒。

 

吳尚年強調,今年台灣向國際社會展現強大的民主能量。首先,台灣順利完成總統大選,這是台灣堅持的民主實踐。其次,台灣是各國在印太區域的重要夥伴,期盼對岸務實看待台灣存在的事實;這是台灣作為民主堡壘的使命與決心。

吳尚年提到,台灣的民主機制也讓疫情獲得有效控制,與韓國一樣,防疫成果廣受國際肯定。台灣與韓國近年來在各領域往來密切,前景可期。進入後疫情時期,期盼兩國共同努力重啟各項合作,讓交流更為熱絡與緊密。

吳尚年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的DNA,台灣將繼續與韓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慶祝會上,釜山市副議長李東浩、中區區廳長崔震奉、共同民主黨五六島研究所所長金海永、僑務諮詢委員叢湧滋分別致賀詞。此外,現場也播放釜馬民主抗爭紀念財團理事長宋基寅神父、韓台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議員、蔚山市議長朴炳錫、大邱市議長李相秀、大邱市中區區廳長柳圭夏的影片祝賀,均讚賞台灣防疫成果,並祝福台韓友誼長存。

駐釜山辦事處今年的慶祝會特別準備燭光祈願祝賀儀式,吳尚年與全場貴賓一起許願,兼顧防疫與創意,令在場貴賓重溫久違的活動歡騰氣氛。現場另提供廣受韓國人喜愛的台灣鳳梨酥及水果口味台灣啤酒,讓現場充滿「台灣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慶#防疫#釜山#駐處#辦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57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