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硬闖關「新就業法」 印尼人民痛批「叛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8:39

印尼國會硬闖新版就業法,其中包括嚴重侵犯勞工權益的條文,引爆學運,人民怒氣沖沖走上街頭,怒嗆國會變法圖利商人,是人民叛徒,抗爭從白天到黑夜,警民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四百人被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塊漫天飛舞,示威者還在街頭焚燒物品,員警先對民眾噴灑催淚瓦斯,再用強力水柱驅趕示威者,現場水炮聲四起。

印尼再度爆發學運抗爭,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團體、農民組織以及勞工運動環保聯盟,湧入首都雅加達街頭,抗議印尼政府強行闖關,嚴重侵犯勞工權益以及有環保爭議的「就業增加法案」,印尼政府口中聲稱救經濟的法案,卻把帶薪的產假、婚假、喪假,以及女性生理假通通取消,根本是以財團利益角度圖利資方。

印尼勞工:「這個法案對印尼人民有害,因為我們的國會,顯然已經背叛了人民。」

 
印尼民眾:「如果政府不想傾聽人民心聲,那這個國家終將瓦解。」

抗爭從白天到黑夜,警民激烈對峙交鋒,衝突中不斷有員警受傷倒地,還有人直接躺在路邊急救,街頭不斷上演大亂鬥,仍平息不了民眾怒火。

印尼勞工:「我們敦促印尼總統佐科威,強行在國會修法,來取代這個(惡質)法案。」

抗議團體呼籲印尼國民,響應罷工罷市罷課的「全國大三罷」。

衝突中警方拘捕了超過四百人,印尼政府不顧民間反對,粗暴通過「改版就業法」的變法圖強之戰,恐怕已經失去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勞工#叛徒#逮捕#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8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