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周六可出關 推崇雞尾酒療藥爭議大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0:22

美國總統川普從確診到現在,旋風就醫之後,竟然即將解禁出關了嗎?白宮醫師發出備忘錄表示,川普已經完成治療,以目前的各項檢測都顯示,他的健康狀況,預計在10日、也就是確診第十天,就可以參加公開活動。對此,川普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強調自己「很年輕」身體很好,還拍片呼籲高齡族群不要擔心,他將把用在自己身上的雞尾酒療法藥物,免費送給大家!但有消息指出,川普推崇的雷傑納隆雞尾酒療法,用的是人類流產胚胎的幹細胞所實驗研發,根本與反墮胎的川普政府相抵觸;另外也因為藥廠執行長是川普的球友,兩人交情甚篤,該款藥物獲得總統加持,股價飆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 :「獻給世上我最愛的人──老人,我是個老人,我知道你們不知道,沒有人知道,你不用幫我宣傳,但我是個老年人。」

 

陽光草坪、欣欣向榮,面色紅潤的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拍攝影片,高喊要中國為疫情付出代價,並推銷自己服用的雞尾酒療法。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現在有藥了,我叫它們『解藥』,我上星期進了醫院,病得很重,吞了這種藥,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啊!隔天就能出門!」

川普口中的「解藥」,是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的雙抗體雞尾酒藥物「REGN-COV2」,川普在2日接受這款藥物8毫克劑量的靜脈注射,並搭配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以及各種維生素補充。趁著這波「總統加持效應」,雷傑納隆8日表示,已經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新冠療法的緊急授權,但醫界普遍認為,總統的宣傳太誇大其詞。
 

Valleywise保健醫療中心急診醫師 阿科特 :「雷傑納隆的藥物或許有療效,但它不是解藥,人們還是會患病、會有病徵,藥廠自己也承認是如此,你知道,還沒人因此被治癒;100%不是新冠「解藥」,這樣說是騙人的,而且危險的。」

但這款藥物卻爆出更大的爭議,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注射的藥物,研發時所用的幹細胞(HEK-293T),最初來源是70年代,在荷蘭進行的流產手術後的胚胎腎臟組織,這與才剛提名一位反墮胎理念大法官的川普,以及共和黨黨綱中反對胚胎幹細胞研究,明顯相抵觸;川普政府2019年停止資助任何胚胎幹細胞研究,影響金額達3100萬美金。面對爭議,雷傑納隆只低調表示,他們並不認定這些細胞是「胎兒組織」。

那貴為總統的川普,為何扮演起藥品代言人呢?雷傑納隆製藥執行長史萊佛(Leonard Schleifer),是川普的高爾夫球友,兩人5月就討論過這款實驗藥物;據英國《衛報》報導,史萊佛身為川普紐約州高球俱樂部的會員,兩人交情甚篤,川普經常以他的小名「蘭尼」(Lenny)稱呼。從總統能獨家取得該藥物,到自願當白老鼠背書,都讓外界認為,案情不單純。

美國總統 川普 :「你們(老人)也會拿到相同的藥,不用錢就有,免費啦!很快就會送到你們手上。」

目前在白宮內隔離的川普,實在悶得慌,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發出備忘錄表示,川普已經完成新冠治療療程,從一連串診斷結果,他預期川普可以從10日起,參加公開活動,目前正籌畫12日在匹茲堡的活動現身。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能回歸,因為我是完美醫學樣本,而且我很年輕!」

但對於辯論委員會8日決議,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將以視訊方式舉行,可惹來川普,老大不高興。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聽到委員會剛剛改了辯論模式,我們不能接受,我不會參加視訊辯論。」

接受福斯新聞電話專訪,無法在鏡頭前露臉的川普,火力十足。

美國總統 川普 :「這不叫做辯論,坐在電腦前面辯論,太可笑了!他們隨時都能卡掉你的麥克風,他們是想保護拜登啦!」

對視訊辯論說三道四,但川普可能忘了,美國早在60年前就曾有過遠距辯論!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 (1960) :「與前兩次辯論不同,兩位候選人不會在同一個場合。」
 

196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辯論會,尼克森與甘迺迪兩位候選人,各自在美國東西岸,相距4800公里距離,透過電視連線,主持人也在芝加哥遠端控場,在那個只有電視的年代,都能讓辯論順利進行,更遑論現在已經進入高速網路的世界呢?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我們都不知道總統想幹嘛,他每秒都在改變心意。」

拜登陣營已經回應主辦單位,他們樂意參與視訊辯論。總統的善變,更激發外界對他服用類固醇藥物,是否有腦部與精神狀況的隱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日宣布,將動用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成立專門委員會,評估川普的狀態,是否還具有當總統的能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我想大眾有必要知道,總統的健康狀況,有一個問題他們拒絕回答,在他確診之前,到底何時檢測結果是陰性的?」

成立委員會之路,勢必會遭到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阻撓。川普確診出院後,實際健康狀態相當不透明,他也繼續淡化病毒嚴重性,急著恢復造勢活動;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就以紅色病毒壟罩下的白宮當封面,點出川普執迷於權力,讓白宮成為超級病毒傳播熱點,在大選最後倒數,掀起更大的政治風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雷傑納隆#胚胎#幹細胞#墮胎#辯論#裴洛西#類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97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