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聯幫內鬥!男遭「一刀穿心」亡 弘仁會長黑歷史起底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09:46
朱嫌是竹聯幫弘仁會成員。(圖/TVBS)
朱嫌是竹聯幫弘仁會成員。(圖/TVBS)

台北市萬華區5日凌晨發生械鬥,一名林姓男子遭利刃「一刀刺穿」身亡,動手的朱姓男子依殺人罪嫌羈押禁見,據查雙方各自是竹聯幫弘仁會、明仁會成員,為4000元賭債混戰鬥毆,自家人內鬨,而這兩派在道上也都以作風剽悍、凶狠聞名。
 
朱男為討4000元賭債,5日凌晨與林男相約萬華談判,雙方各率7人,談沒多久一言不合發生口角,朱男方拿起武器猛打,林男逃跑時身中至少5刀,尤其心臟更有穿刺傷,經送醫搶救後不治。北市警局表示,朱男屬竹聯幫弘仁會,死者林男則屬明仁會,兩派人馬是自家人鬧內鬨。

 
 
據悉,明仁會長林京葵被稱為「竹聯學霸」,過去曾為跆拳道好手,一路念到國立大學碩士學位,後來卻放棄體育路,選擇加入幫派,成為竹聯幫頭號猛將,其掌管的明仁會以「有仇必報、加倍奉還」宗旨崛起。

竹聯幫弘仁會作風剽悍。(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據《聯合報》報導,弘仁會也不遑多讓,2018年曾教唆小弟砸毀債務人店家、強押人上山毆打後逼簽本票,2019年為處理賭債問題,也曾指示手下當街押走一名男子,逼對方簽下3張各850萬元的本票,後來見「債務人」不予理會,便派少年持槍掃射。

 
市刑大透露,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在案發後,已要求專案小組全力追查所涉之不法組織,並通令各警分局自6日起,針對轄內易滋事場所展開「高強度專案」臨檢掃蕩,另同步規劃掃黑行動專案,遏止幫派尋仇報復事件發生,以淨化北市治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竹聯幫#明仁會#弘仁會#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