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罹癌決定「升等塔位」 寶媽宣布:不辦告別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1:07
寶媽看淡生死,已為自己規劃好身後事。(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寶媽看淡生死,已為自己規劃好身後事。(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港星曾志偉前妻「寶媽」(本名王美華)去年底健康檢查時,發現第3度罹癌,肺部有腫瘤檢查出早期肺腺癌,心情跌到谷底。她上節目時坦言,近幾年歷經6次友人的告別式,對於生死已看淡,不僅將「塔位升等」,還向親友宣告自己往生後有「3不」原則。
 
綜合媒體報導,寶媽日前上MOMOTV《今天大小事》分享抗癌心得,坦言第3度罹癌讓她既恐懼又不安,曾埋怨老天為何是自己。她還提到,第一次被告知罹患甲狀腺癌時,她在搭公車回家的路上不停想著究竟要先跟哪個女兒講?「大女兒在中國大陸發展,二女兒嫁去加拿大,小女兒還在念高中,爸媽年紀也大了,我到底要跟誰講?」最後寶媽決定先告訴大女兒曾寶儀,原因是她很會賺錢。

 
 
寶媽(圖右)在女兒曾寶儀同意下,為自己升等了塔位。(圖/翻攝自曾寶儀臉書)

歷經3度罹癌,寶媽已對醫院流程相當熟悉,她笑稱自己還會在醫院敷面膜,只為給探房親友一個好印象。反而對家人來說,寶媽自認不是個好病人,因為對麻醉藥有反應,讓她每次打完隔天都會恐慌症發作,貼心的曾寶儀總會在身旁不斷鼓勵媽媽,讓她哽咽表示「生這個女兒真是值得了!」
 
已看淡生死的寶媽,不僅塔位、骨灰罈全買好了,原本看好地下室塔位的她,因為更喜歡另外的位置,便詢問曾寶儀「我可以升等嗎?」阿寶二話不說答應,讓她非常感動。寶媽還透露,自己往生後堅持「不念經、不吃冷飯、不辦告別式」3個原則,都已告知親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寶媽#曾寶儀#曾志偉#告別式#癌症#肺腺癌#罹癌#塔位#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3

0.1657

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