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躲太陽罰不罰? 勸導為主但最高可罰2萬4

對於部分機車騎士來說,台灣的夏天氣候根本是夢靨,幸好近期氣溫稍微不如前幾個月般炎熱;儘管如此,烈日當頭的午後依然會讓不少騎士感到又曬又熱,而有些機車騎士會因此將車輛停在陰影處,而沒有停入機車停等區內,但事實上這樣的行為是可以被取締的,不過警方表示會以勸導為主,但若是情節嚴重或是被民眾檢舉就可能會開罰。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1項4款規定,臨時停車且不緊靠道路右側」,警方可開罰300至600元;而第56條則規定,汽車駕駛人停車時,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顯有妨礙其他人及車通行處所、不依順行方向或不緊靠道路右側、單行道不緊靠路邊停車,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另外,如果沒有突發狀況,就驟然停車,最重可開罰24000元。無論如何,都不要為了躲太陽突然減速、轉彎,或是擋住其他機車去路。
 
事實上,高雄就曾在機車停等區加設大型遮陽棚的案例,不過礙於台灣路口相當多,要在全台灣每一個路口都設置遮陽棚,這方法並不太可行,但或許仍可以考慮透過增加種植道路兩旁行道樹,提供機車騎士在樹陰下防曬,也可以避免機車騎士停在馬路中央等危險行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將送出50部MX-5 表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下一篇

新年式Granvia 173.9萬元起開賣 升級6期動力不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