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陸肉鬆餅 台南衛生局「浪費行政資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顧守昌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20:28

有台南市民熱心向衛生局檢舉,網路上有人PO文,買到大陸製的肉鬆餅禮盒,正值非洲豬瘟,台灣是禁止進口大陸豬肉相關製品,但衛生局人員卻說民眾是「浪費行政資源」,最後竟然還回答民眾,「以後可以不要這麼無聊嗎?」,讓這名檢舉民眾傻眼找議員投訴,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非洲豬瘟防疫視同作戰,會對同事進行再教育。

圖/TVBS

 
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時力)vs.台南衛生局科長蔡玲珊:「鼓勵民眾如果看到疑似大陸來的,有可能帶有非洲豬瘟疑慮的這樣的產品,我們應該主動積極的來向政府單位舉報,我們是不是應該鼓勵(可以)。」

這句可以喊得很大聲,但底下基層人員面對檢舉,可沒這麼積極。


民眾打給衛生局,檢舉國內有人販售大陸製肉鬆餅,不只被質疑,還被教訓了一番。
 

檢舉民眾vs.衛生局人員:「可以不要這麼無聊嗎?」

民眾勇於檢舉,防堵非洲豬瘟被說無聊,還是從衛生局人員的嘴裡說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就是市府常常宣導的嗎?

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時力):「民眾來當市府的眼睛,來替我們找到可疑的東西,來檢舉的時候卻遭到人家說,你不要這麼無聊好不好,遭到這種態度的反應,我覺得是非常不可思議。」

圖/TVBS

民眾檢舉的就是這個,一開始有嘉義民眾在網路PO文,購買肉鬆餅禮盒,網路廣告還標榜用的是台灣在地豬肉,結果收到貨外包裝紙盒,產地竟然寫的是福建福州,台南民眾好心檢舉,結果卻被衛生局人員洗臉。

台南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所以說(衛生局人員)他對事情的原由,並沒有問得很清楚,口語上實在是真的不是很適切,對於這個部分衛生局非常抱歉。」

雖然不是當事人檢舉,但台南衛生局人員,這樣的態度和口氣,哪位民眾還會知情就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肉鬆餅禮盒#非洲豬瘟#衛生局#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294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