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0月驚奇」未完待續? 楊喜慧:彭斯「辯論」露「總統相」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8:27

美國總統川普10月以來,為全球帶來一連串「驚奇」,除了確診新冠肺炎,更在住院3天後、旋風出院,期間不斷推文、PO影片,7日晚間,川普又在推特公布一支影片,全程近5分鐘長度,川普不但沒被隔離、沒戴口罩,還站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前草坪上侃侃而談;川普表示,自己在醫院治療時用的藥非常有效,「不只治療、更被治癒」,自己擬馬上簽署緊急授權使用這項藥物的行政令,盼每個人都能免費得到這種「總統待遇」,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分析指,川普又給大家製造「驚奇」,因為「雷傑納隆」這項藥物還在試驗階段,自己用有效,不代表適用所有人,另外,藥品上市,是需要經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經過嚴格程序證明可行才能批准,不能直接由總統行政命令授權,川普根本將染疫事件,想無限擴大自己政治上效益,但效益恐怕不如他的預期。除川普「藥」與民同享抗疫藥物受到關注,另外,今天也是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唯一的一場辯論會,以往副手辯論常被視選戰點綴,但今年一是因為,川普、拜登首場辯論一團混亂,剩餘的兩場辯論,又因川普病況仍有疑慮情況下,可能取消;二是兩位主將皆為高齡出征,彭斯、賀錦麗須讓選民信任他們能隨時繼任總統,讓今天這場辯論,成了美國史上最受矚目的一場副手辯論!
根據CNN即時民調,59%受訪者認為賀錦麗勝出,38%認為彭斯表現更好,對此,全程觀看彭斯與賀錦麗交鋒的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雖然CNN民調顯示,賀錦麗於多數選民心中表現較好,但就她觀察,彭斯表現略勝一籌,主要是因為賀錦麗有幾個致命問題,一、與華爾街關係,尤其是對科技業稅務方面、特別寬鬆,拜登當初選賀錦麗作為副手,有一個很大原因是因為她的「吸金能力」,尤其是在科技業募款能力,另外,是賀錦麗在擔任檢察官時,對非洲裔法律程序上非常不友善,根據統計,賀錦麗經手的案子裡,非洲裔有6成都以「坐牢」收場,就有人質疑,賀錦麗是有色人種,反而對有色人種採取嚴厲態度,這是她的第二個致命傷;第三個致命傷,是賀錦麗對中國大陸態度,她緊咬川普「對中政策」錯誤,但賀錦麗一直沒有弄清楚川普「對中政策」,其中美國人最在意「國安、關稅」兩部分,她把這些混為一談,今天的辯論也閃躲不談,甚至還說出「中國大陸是美國好朋友,應該審慎交往」這樣的話,讓人懷疑,她為何與現在美國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到底在回答什麼?
CNN即時民調顯示,彭斯與賀錦麗獲普遍受訪者認可在必要時「適任總統」,65%認為彭斯更符合擔任總統資格,較賀錦麗的63%略高,這場辯論,彭斯的表現「搶救」到川普選情?楊喜慧進一步表示,彭斯今天將所有該講的政策,用沉穩的態度講清楚之外,相較川普,政策從彭斯口中說出,就是多了一分「權威感」,且彭斯還點出一個重點,他指賀錦麗不應將搶救生命的疫苗,與「反川普」綁在一起,屆時疫苗推出,民眾受影響拒絕施打,反而會讓民眾陷入染疫危險,彭斯鏗鏘有力的說,「不應在公共議題、打政治牌」,這部分讓許多選民有感,對川普絕對有加分效果。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7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