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拉克/〈快訊〉莫拉克颱風 8日各地交通影響一覽表


發佈時間:2009/08/08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颱風警報未解除,對台灣的影響仍不容小覷,全台各地的交通影響訊息,TVBS將第一時間為您掌握。

【陸上交通】

◎高鐵明早改班距 整、半點發一班車

因應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影響,高鐵在9日星期天也將彈性調整班次。上午8點到12點前,每個整點、半點,將從台北站與左營站各發一班每站停靠的列車,而且全車都採不對號的自由座,在中午12點後全線將恢復,按照周日時刻表發車。

◎台鐵永康-新市鐵道淹水 列車停駛

受到颱風帶來豪雨影響,台鐵永康新市路段的鐵道,在傍晚5點,出現10公分高的積水,為了安全起見,所有行經這個路段的車班,不論是北上還是南下列車,已經全面停駛,至於何時恢復?台鐵表示,要等積水消退才有辦法恢復交通。

◎溪水暴漲 知本溫泉對外交通斷

最新消息!因為知本溪溪水暴漲,淹沒知本溫泉區的對外聯絡道路,遊客暫時無法進出,消防人員已經趕到現場了解。

◎莊敬橋封閉! 嘉義-民雄改道

嘉義市跟民雄之間莊敬橋,目前因溪水暴漲已經封橋,民眾請改道。

◎雨大危險 阿里山火車明停開

雨勢大,阿里山鐵路相當危險,因此明天阿里山小火車依舊停開,請預定上山搭車民眾取消行程。

◎為了因應莫拉克颱風滯留,以及各縣市停止上班上課的情況,台鐵決定8月8日中午前全線對號列車停駛;區間車、普通車,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

◎中南部風雨勁 高鐵今日暫停營運

因為中南部雨勢以及風勢依舊,上午高鐵決定,今天全天都暫停營運,至於明天是否恢復,今晚才能決定。

◎台北捷運部分,因應臺北縣市停止上班上課,淡新中線班距約15分鐘,木柵內湖線、新北投支線及小碧潭支線班距約15分鐘,土板南線班距約8分鐘,小南門支線班距約10分鐘,另將視運量、風速及颱風彈性調整班距。

◎高雄捷運部分,地下段車站照常營運,高架段車站如果風力未達10級將繼續營運,紅橘兩線班距約20分鐘。

◎颱風來襲 8月8日多處國道收費站停收費

國道高速公路后里、月眉、員林、斗南、新營、新市、岡山。國道三號大甲、名間、古坑、白河、善化、田寮、竹田收費站。從8日凌晨開始到24時,仍然暫時停止收費。

◎明天中午12點 北市紅黃線禁停

台北市明天恢復正常上班上課,台北市政府也在晚間宣布,原本今天台北市開放紅黃線停車,只能到明天中午12點,另外由於河堤停車場還沒開放,所以河堤附近八公尺以上道路,仍暫時開放紅黃線停車,請駕駛人要特別注意。

【封橋訊息】

◎嘉義-水上改道 永清1、2號橋封閉

山區雨大,嘉義八掌溪、赤籣溪暴漲,橫跨溪流的永清1號橋、2號橋,下午緊急封閉,嘉義到水上請改道。

◎溪水漲 屏東車城、里港、楓港封橋

莫拉克颱風為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造成溪水暴漲,屏東縣繼昨天晚間封閉新埤大橋後,今天上午陸續封鎖3座橋樑,包括車城大橋、里港大橋,以及楓港大橋,其中楓港大橋只能靠便橋通行,請民眾多加留意。

◎四重溪水暴漲 屏東車城橋封閉

受到莫拉克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影響,屏東四重溪溪水暴漲,唯恐發生意外,相關單位已經在上午8點封閉車城橋,人車禁止通行,要前往恆春半島,得繞道行走替代道路,請民眾多加留意。

◎溪水湍急暴漲 南部多橋樑封閉警戒

目前南部雨勢繼續,多條橋樑依舊宣告封閉,包括了高美大橋、六龜大橋、旗山大橋、東河橋、甲仙便橋等,請民眾出門前多加注意。

◎南縣連接左鎮到玉井 「平和橋」封橋

台南縣菜寮溪溪水暴漲,左鎮到玉井之間的重要橋樑「平和橋」 緊急封閉,請要行經這個路段的民眾和駕駛朋友,多加留意。

◎雨大溪漲 白河春輝橋封閉

台南縣白河鎮現在雨也下很大,溪水暴漲,河東里對外聯絡橋樑春輝橋緊急宣布封閉。

◎受到曾文溪洩洪影響,台南有多座橋樑封閉,包括台20乙線左鎮至南化的九空橋、三錦橋、南化舊有台三線北寮舊橋、台165線白河東山交界的青葉橋,都已經封閉,另外,台1線曾文溪橋也預計在晚上9點封閉,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濁水溪暴漲 新舊西螺大橋封橋

莫拉克颱風為南部帶來豪大雨,雲林濁水溪溪水暴漲,公路局在剛剛宣佈,新西螺大橋跟舊西螺大橋,將立刻封閉,禁止人車通行

【航空訊息】

◎8月9日立榮飛馬祖、恆春取消,餘航線正常。

◎8月8日立榮09:00 B735高雄-胡志明,延至8月9日14:00起飛

◎8月8日胡志明-高雄16:15,延至8月9日 21:30抵高雄

◎最新消息! 澎湖機場暫時關閉

最新消息!受到颱風影響,澎湖機場暫時關閉。

◎8月8日 CI757/758 高雄-新加坡取消

CI711/712 高雄-馬尼拉取消

CI839/849 高雄-曼谷取消

AE7211/7212 高雄-上海延26小時

AE981/982、CI931/932、CI933/934 高雄-香港班機取消

◎復興航空8月8日飛航狀況:

台北-花蓮,台北-馬祖,台北-金門中午12點後,班次正常起降。

高雄-馬公,高雄-金門,中午前取消;高雄-馬祖全天正常起降。

松山-杭州GE312原定08:00延至12:00起飛。

桃園-澳門GE353、GE354延誤起飛;桃園-釜山GE706延至17:00起飛。

至於桃園起飛的國際線班次,日本班機以及代理廈航、川航皆正常起降。

◎長榮航空8月8日飛航狀況:

桃園-香港BR867取消。

桃園-澳門BR807取消。

桃園-新加坡BR225延至12:40起飛。

桃園-洛杉磯BR12延至23:00起飛。

桃園-舊金山BR18延至20:50起飛。

◎上航松山-上海FM802延至19:30起飛。

◎8月7日上航松山-上海延至今21:10起飛。

◎8月7日東航松山-南京MU5002延至8月9日10:00起飛。

【海上交通】

◎海象不佳 小三通明中午前續停駛

最新消息,受莫拉克颱風影響,海象不佳,金門小三通明天中午12點以前,依舊維持停航,民眾要透過小三通往來金門跟大陸地區,出門前別忘了先跟船公司確認,以免撲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360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