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子37刀弒母將獲釋 高院裁定再押3個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31

桃園逆子殺母案,梁姓男子狠砍母親37刀,還將死者頭顱丟到屋外,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法官卻認為他犯案時因吸毒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不過檢方發現他涉及另一起傷害案,將他火速發監執行,這個月13日梁姓男子服刑期滿,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就怕他在外趴趴走,引發社會恐慌,高等法院在今天開庭審理,認為梁姓男子有逃亡之虞,若回歸社會恐怕造成風險,因此裁定從他出獄後,羈押3個月。

圖/TVBS

 
犯下天理不容的殺母案,34歲的梁姓男子,兩年前在桃園住家,狠砍母親37刀奪命,還把母親頭顱丟到屋外,殘忍行徑震驚社會,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認定他因為吸毒喪失辨識能力,逆轉改判無罪。

記者vs.梁姓被告:「後悔殺自己的母親嗎,無罪被撤銷有什麼話想說。」

圖/TVBS

無保釋放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引發社會譁然,幸好檢方查出他涉及另一起傷害案判拘役五十五天,火速將他發監執行,只是一轉眼,梁姓男子將在這個月13日服刑期滿,擔心他在外趴趴走,引發社會恐慌,檢方聲請羈押,高院8日開庭決定是否押人。
 

記者vs.梁姓被告(2020.08):「你毒癮戒得掉嗎,你出去會不會繼續吸毒啊。」

圖/TVBS

不滿二審無罪判決,檢方提起上訴,最高法院罕見在11天內,要求高院重審,因為二審認為,梁姓男子犯案時,毒品藥效最強,卻沒說明他何時施用毒品,也沒傳喚鑑定機關的專業人員出庭釐清,加上二審認為他不會再犯,沒有監護必要,卻要要求桃園市衛生局評估他的精神狀況,決定是否治療,理由前後矛盾,犯案用的兇刀沒被沒收,也讓最高法院看不下去,撤銷二審無罪判決。

檢方聲請羈押,不讓梁姓男子,13日出監後有機會獲得短暫自由,逆子殺母案發回更審,高院接下來怎麼判,各界都等著看。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逆子殺母#頭顱#吸毒#喪失辨識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73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