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爆增! 台大醫院用罄、馬偕臺安將缺貨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3:31

冬天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再加上流感症狀和新冠肺炎類似,可能都導致接種意願增加,今年才開打兩三天,臺大醫院已經用罄,馬偕和台安醫院有公告即將施打完,甚至診所自費疫苗預定量也達到7成5,甚至更高,不過以公費疫苗來說,全台有約600萬劑,但能免費施打的對象達到1621萬人,恐怕也只能是先搶先贏。

圖/TVBS

 
里長vs.里民:「別的里長登記400支,只打了150支。」

公費疫苗施打意願暴增,新北中和有里長擔心下週鄰里開打,疫苗剩不多里民撲空,趕緊先告知。

臺大醫院7日也在官網貼出公告,表示5500支的成人公費疫苗已經在兩天內用罄,即日起暫停接種;馬偕也公布,預計8日中午前就會打完;臺安醫院所有疫苗也即將缺貨。但明明才開放施打兩、三天而已,狀況卻比往年更加踴躍,有的診所三天就打400支,就連自費疫苗預定狀況也達到7成5,甚至更高。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從10/5開始公費施打,我們的量幾乎是以前三倍,(過去)大概要一兩禮拜才打完400多針。」

過去從未發生過接種疫苗如此積極的狀況,除了擔心冬天流感高峰之外,再加上症狀和新冠肺炎類似,怕被混淆。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國外的統計,如果你得到流感,你可能會被誤為新冠肺炎,你可能因為是懷疑新冠,你要到急診室要做很多檢查,會耽擱非常多時間,得了流感重症,以後變成武漢肺炎重症機會會增加。」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拉高了接種比例,畢竟全台只有600多萬劑,不過9大族群約有1621萬人能接種,恐怕只能先搶先贏。而最近各大醫院兒科病床都滿床到9成,比疫情嚴峻時還多。

圖/TVBS

亞洲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林鴻志:「平均一個禮拜大概一兩天會滿床,最近感染的比較多的,還是因為季節性關係,因為腺病毒還沒消失掉,還有一些腸病毒。」

要大家別擔心,還沒進入流感高峰,不過因為接種意願大增,醫師也提醒屬於高危險群還是趕緊打疫苗比較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接種#施打#缺貨#兒科#滿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5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