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政局動盪!白俄反對派領袖求助德國 促魯卡申柯下台


發佈時間:2020/10/0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4:55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大選後政局動盪,被迫流亡的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這兩天訪問柏林,會晤總理梅克爾等德國政要,要求德國協助讓獨裁者魯卡申柯和平下台。

白俄羅斯8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6年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宣稱囊括8成選票,引發民眾上街抗議舞弊。無視警方鎮壓,首都明斯克(Minsk)每到週末有數以萬計的民眾上街示威,局勢至今沒有和緩的跡象。

 

流亡立陶宛的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6日抵達柏林,第一站即到柏林圍牆遺址參觀。

她說,白俄人民在這位獨裁者底下生活了26年,最近總算醒來。當前白俄局勢與1989年的東德相近,「白俄人正在推倒他們的圍牆」,問題不在魯卡申柯是否必需下台,而是何時下台。

季哈諾夫斯卡婭在柏林會見記者時表示,人民上街期待與政府對話,但政府沒有任何對話的意願,反對派只好被迫拜託其它國家協助,讓魯卡申柯和平轉移政權。
 

季哈諾夫斯卡婭強調,白俄人民愛好和平,無意暴力推翻政府,但政府在大選後恣意逮捕和刑求抗議的人,因應示威的手段只剩下暴力,讓白俄人民難以原諒。

季哈諾夫斯卡婭現年38歲,丈夫是著名的網紅部落客,他的處境與許多白俄反對派人士一樣,一宣布參選就被捕下獄,她因此決定代夫出征,在全國各地掀起一股旋風。

白俄人民反獨裁的抗爭受到歐美各國的支持。歐盟拒絕承認魯卡申柯連任,並對被控舞弊的白俄官員實施制裁。立陶宛、波蘭、德國最近也召回駐白俄大使,藉此向魯卡申柯施壓。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在國會進行施政報告時,曾公開讚揚白俄女性走上街頭,勇敢追求自由。她6日並在總理府親自接見季哈諾夫斯卡婭,表達對白俄反對派的支持,不過沒有對外發布聲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白俄羅斯#大選#魯卡申柯#反對派#下台#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2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