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事對峙再加這一國! 美軍機黑海遭俄機挑釁


發佈時間:2020/10/0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2:52

美國FBI局長在國會證實,俄羅斯非常積極干預這次美國大選,目的是要把拜登拉下台。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近期「雙亞戰事」、「白俄羅斯反總統」事件,已經讓普欽忙得焦頭爛額,這次網攻力道,應該不會像上次那麼強。另外美國軍機,在黑海上空遭遇俄羅斯軍機挑釁,CNN全程目擊!

圖/翻攝自Intel Air & Sea Twitter

 
CNN記者搭上美方軍機,航行於歐亞大陸的黑海上空,過沒多久,發現一架俄國軍機。

旁白:「機隊發現有飛機悄悄靠近,是一架蘇愷27戰鬥機,看來移動速度快到看不到。」

但突然間這架蘇愷27,朝美軍機衝來。

 
美軍機駕駛員:「有可能是一位無法預測的駕駛,可能是新駕駛或類似這樣的人,所以這一直都是挑戰,當我們被攔截的時候,我們會一直保持警戒。」

而且這類危險的挑釁行為,似乎有常態化跡象。

CNN記者:「撞見俄羅斯戰機對美國軍方來說,並不罕見,像是他們在黑海遇到的事情,事實上美軍表示這越來越常態,有些執行方式還很不安全。」

八月下旬,俄羅斯戰機對美國一架B-52轟炸機進行挑釁攔截,距離非常近,但這不是俄羅斯第一次這麼做,早在2017年,俄戰機就曾,低空俯衝美國軍艦,而在敘利亞則是有美軍車隊被俄方衝撞,但川普始終都沒有譴責俄羅斯的惡行。

美國總統川普(2020.9):「我跟普欽總統處的很好,但我對俄羅斯的態度,比其他人都還要強勢。」

俄羅斯自從佔領克里米亞後,黑海彷彿他的後花園,軍事上加強巡航與北約抗衡,外交上則想故技重施想用網軍介入美選。

美FBI局長瑞伊:「請放心確保選舉安全,跟保護你們的大選,一直都會是我們的優先處理事項之一。」

 
為了讓選民安心強調選舉不會被外國勢力操控,美國FBI局長國安局長國土安全資安局長,還有反間諜中心主任難得一起合體拍片。

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埃維尼納:「他們透過一系列的網路活動,以獲得我們選舉基礎建設的登入權限。」

不過今年白俄羅斯,雙亞衝突,與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下毒事件,讓俄羅斯總統普欽,有些分身乏術,華郵報導,攻擊力道可能不如2016年大。

至於在亞洲方面,國務卿龐佩奧則是飛到日本,參加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盼望能聯合盟友一起抗中。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身為四方安全對話夥伴,比以往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合作,保護我們的人民跟夥伴,避免受到中共的剝削,腐敗和脅迫。」

 
龐佩奧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如果大陸攻台,美方是否會提供防衛時,他回答只要能緩和區域緊張美方將採取一切措施,坐視大陸的行為是不對的,亞洲小北約合作力道越強,只會更觸怒北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BI局長#美國大選#拜登#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00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