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拉克/颱風巨力硬扯 校舍鐵皮屋頂砸落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市泰和國小,昨晚發生鐵皮屋頂從3樓吹落意外,學校新建防水工程,在教室頂樓加蓋鐵皮屋頂,莫拉克颱風竟然將1百多公尺長的屋頂,硬生生從3樓吹到地面,原本施工單位上午要移除,但考量天候狀況的施工安全,上午只有拉封鎖線。

鐵皮屋頂從3樓高度砸下來,有椰子樹慘遭斷頭,還有椰子樹被壓斷幾乎連根拔起,颱風就像巨人的手,把鋼架和螺絲從地面拔起來,再把長達1百多公尺的鐵皮屋頂硬生生扯壞往下拉。學校人員:「整個力量已經被這邊給拉住了,倒下來這邊拉住了,所以這邊已經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彰化泰和國小也成為莫拉克颱風受害者,今年初,他們怕學生上課太熱,在教室頂樓進行防水防熱工程,才加蓋這些鐵皮屋頂以及鋼架,這樣的龐然大物,強風侵襲,照樣摧毀掉下來。記者:「平常小朋友都在哪裡玩?」學校人員:「都在這邊(草坪),這個地方打球。」

幸好遇上休颱風假,學校沒學生,才不至於發生更慘重的災情。警方和學校人員颱風天趕來查看,已經封鎖現場,施工單位也答應會免費幫忙修復,不過因為颱風還沒遠離,天空還飄著雨,考量安全,可能要等到天氣放晴,才會派人施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