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憲兵盤查 府參議傳開車撞兵


發佈時間:2009/08/0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傳出總統府遭到婦人侵入事件之後,總統府維安管制全面升級,所有進出人員都必須出示證件接受安檢;不過上個月底,在總統府任職十多年的參議施昭顯,疑似不滿小兵要求出示證件,開車衝撞憲兵。事情爆發之後,總統府立刻免除施昭顯國會組組長的職位,不過施昭顯接受訪問時強調,他有配合檢查,絕對沒有衝撞憲兵。

儘管是颱風天,總統府前維安還是仔細檢查,不管是雞爪釘,還是阻擋車輛進入的緩衝閥,都不放過,人員進入都要嚴格盤查,但是這個安全管制措施,還是再度傳出缺口。

TVBS記者彭馨儀:「總統府參議施昭顯,7月22日自己開車,要進入總統府大門的時候,被憲兵要求安檢,施昭顯拒絕出示證件,還當場爆發衝突。」

事發後,憲兵指控施昭顯開車硬闖撞傷人,施昭顯大聲喊冤。總統府參議施昭顯:「當然不公平啊,我根本沒有撞到他,我想這個是可以確認的,錄影帶都可以很明顯地顯示,而且他當場也沒有跟我講他有被撞到。」

總統府發言人證實,已經將施昭顯原來兼任的國會連絡組組長免職,星期一考績會將進一步議處。事實上6月底馬總統出訪期間,發生曾姓婦人闖入總統府的脫序事件,府方7月21日提高安檢層級,沒想到隔天維安漏洞是自己人。

施昭顯:「一般我們都是一級主管禮遇嘛,就是進來沒有再檢查人證,我只是問士兵說,為什麼還要再檢查人證,我是這樣問而已,他就不太高興了,他要看證,我馬上給他看。」

有沒有開車撞人,當事人和憲兵說法不同,不過拒絕憲兵檢查,只要經過警告和對空鳴槍,警衛憲兵是可以開槍阻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64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