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3款!23款藥下架 「杏輝」致歉認疏失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9:57

台灣知名藥廠「杏輝」,日前兩度被爆出藥物品質出問題,再度自我檢測後,又再公布三款藥品將下架,總共有23款藥回收,杏輝首度公開說清楚,總經理帶領主管群鞠躬致歉,強調已經將改善計畫提報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資料尚未完整,也將再安排查廠之後,才能確認何時恢復生產藥品。

圖/TVBS

 
深深一鞠躬,杏輝總經理,帶領主管群致歉,因為日前兩度被爆出,藥物品質出問題,首度公開說清楚。

杏輝總經理白友烺:「這次問題純粹屬於,我們宜蘭廠工廠的疏失,也是屬於我們的主管,個人的一個疏失,過失人員我們已經提出懲處,我們發現有些東西的包裝,是不適合不適宜的,所以這次也會一併的做一個檢討。」

圖/TVBS

食藥署7月查廠,9月11公布杏輝有六款藥,有效成分僅剩原本的約8成多,藥效安定性不符規定,沒想到隔10天又再被公布,14款藥也要下架,主要因為有效成分含量,或者軟膏已經變色,30日被列為違反GMP黑名單,杏輝自我調查,10月7日主動宣布,再回收三款藥品,鹿茸賀爾蒙膠囊、咳定平錠、安嗽錠停,前前後後一共23款藥回收。
 

圖/TVBS

杏輝總經理白友烺:「(新的3款)自主性的我們先行回收,不會有所謂的過了效期,或者所有消費者使用上,有任何的一個危害,(先前下架的)在藥局我們全部,哪裡買哪裡退,已經回收100%。」

有疑慮產品不限批號規格,全面都回收,預估這次事件損失1600萬元,不過已向食藥署提報改善計畫。

食藥署:「目前的這個階段,基本上他是處於,改善報告雖然之前有送進來,但是送的是一部份,再加上他今天又有三項,這個部分也要請他趕快再補進來。」

何時恢復生產,還是未知數,不過杏輝大動作開記者會,承認內部疏失,希望能挽回消費者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杏輝#食藥署#下架#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846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