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議會首日 美豬議題藍綠對峙板凳清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0:32

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上午,選後第一次到議會施政報告,之後也接受議員質詢,而當初補選時的競爭對手,李眉蓁跟吳益政也在同一天跟他在議事廳交手,其中答詢李眉蓁時,一開口兩人就你來我往,而其他國民黨籍議員,也針對美豬跟他唇槍舌戰,甚至要他簽署拒絕美豬進到高雄的切結書,一度引發藍綠陣營板凳清空。

圖/TVBS

 
高市議員(國)李眉蓁:「高雄市的選民,對你有非常多的期待,也希望你不要辜負我們高雄市民的期待。」

市長補選時的對手再度同台,這次回復議員身分的李眉蓁,要問的是青年基金。

圖/TVBS

高市議員(國)李眉蓁vs.高雄市長陳其邁:「口口聲聲最相信民進黨的年輕人,我們一上任就把年輕人的基金砍過半,我覺得市長你是不是要解釋一下,韓市長編了三億執行率是零,怎麼照顧年輕人呢,執行率低你們還是可以編進去呀,編了預算就要執行嘛,基金是獨立的。」
 

兩人一開口,就唇槍舌戰,不但又扯上韓國瑜,另外在美豬話題,陳其邁也不忘拉前總統馬英九墊背。

高市議員(國)陳美雅vs.高雄市長陳其邁:「你有沒有說過這句話,那是指馬總統,有沒有講過這句話,你有沒有講過瘦肉精肉品進口那天,就是總統下台那天,是馬總統下台,這次民進黨有做好配套措施。」

圖/TVBS

不過國民黨鐵了心,主打瘦肉精的美豬議題,還玩起快問快答。

高市議員(國)黃紹庭vs.高雄市長陳其邁:「明年1月1日陳市長,你是贊成美豬進口到台灣,是還是不是,我們的豬肉可以出口,因為過去有口蹄疫,我們不能,現在我是問贊不贊成,那你是贊成對吧。」

高市議員(國)陳若翠vs.高雄市長陳其邁:「你不會讓我們高雄市民,去吃到瘦肉精豬肉,會還是不會,吃豬肉是市民的選擇,假如市民不想吃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吃不到這個豬肉,你還是模稜兩可嘛。」

一看陳其邁要轉移話題,藍營議員最後更放出大絕,拿出切結書,要他承諾,還有瘦肉精的美豬,不會進到高雄市。

 
高市議員(國)黃紹庭:「你要簽署這個聲明書,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到高雄來你要拒絕。」

一看到藍營議員圍上,綠軍也立刻出動,雙方板凳清空全擠到陳其邁面前對峙,美豬議題,已經讓剛開議的府會關係,緊繃又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美豬#陳其邁#瘦肉精#李眉蓁#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5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