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無症狀個案自費採檢確診 研判染疫3週以上


發佈時間:2020/10/07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6:20
(圖/TVBS)
(圖/TVBS)

台灣首度有印度和愛爾蘭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印度確診個案入境前3天陰性,後來自費採檢才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感染至少3週,在台造成傳播可能性極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2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一為台灣20餘歲女性,從愛爾蘭回台;另一例為印度籍30餘歲男性,從印度入境。

 

印度境外移入個案是因工作來台,持有登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到現在都沒有疑似症狀,9月9日入境後到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9月9日至23日),9月24日至30日到飯店自主健康管理。10月5日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而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印度個案核酸檢測的Ct值34,抗體IgM陰性、IgG陽性,顯示感染至少3週以上。當時來台前3天的陰性證明,不排除是偽陰性或當時還在潛伏期。

莊人祥說,個案從9月24日至10月5日大部分都在飯店,接觸者很少,若有出門也都有戴口罩。
 

指揮中心也指出,根據目前科學文獻資料顯示,武漢肺炎個案在痊癒後仍可用核酸檢測方式持續檢出少量病毒,時間可能長達3個月之久。

如台灣案469比利時籍工程師個案,3月中在國外曾出現嗅味覺喪失等疑似症狀,但7月31日核酸檢驗仍為陽性。另案518於6月26日在菲律賓發病,核酸檢驗為陽性並住院治療,但在痊癒返國後,於10月3日接受自費核酸檢驗仍為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除了這些個案的病毒量都很低之外,目前科學證據也顯示這類個案的上呼吸道檢體幾乎無法培養出病毒,造成傳播的可能性極低。

有關印度和愛爾蘭疫情,莊人祥說,印度目前共有657萬確診者,為全球第二高,僅次美國,一天約新增7萬例,高峰時期可日增9萬例。愛爾蘭則累計3.8萬例,每天新增500多例,4月時第一波疫情,現在是第二波,疫情還在燒。

外界疑慮,近日從歐美入境的境外移入者增多;陳時中說,近日從歐美境外移入沒有比較多,僅菲律賓比較明顯,且境外移入狀況也無法代表當地疫情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印度#境外移入#疫情#採檢#無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240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