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澳印對話談抗中 陸使館:多邊合作非搞小圈子


發佈時間:2020/10/07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6:31
美日澳印等國外交部長進行四方會談,大陸回應多邊合作不應搞封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日澳印等國外交部長進行四方會談,大陸回應多邊合作不應搞封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日澳印等國外交部長6日在東京進行四方安全對話,擬擴大印太合作,被視為劍指中國。中國駐日大使館今天表示,多邊合作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官網今天刊登「發言人就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及美國國務卿接受日媒採訪答記者問」文稿,作上述表示。

 

文稿稱,中方一貫主張,任何多邊合作都應當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精神,而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相互理解與信任、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6日的會議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他是「為了確認印度太平洋是自由、開放且依法統治,還有我們都反對中國共產黨帶來的威脅而來」。他並強調,很長一段時間,世界一直遭受中國威脅,現在一定要認真地處理這個問題才行。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對此稱,「龐佩奧屢次編造涉華謊言,惡意製造政治對抗,有關行徑與當今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和世界大勢背道而馳,其圖謀不得人心,更不會得逞」。
 

文稿並表示,再次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攻擊,以建設性的態度對待與中國的關係。

蓬佩奧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6日下午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同意要加強團結,以實現基於法治、自由且開放的印太構想,並且同意將合作網絡擴及更多國家,這項安全會議今後也將定期舉行。

分析普遍認為,在中國加強海洋行動之際,此舉是劍指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東京#四方會談#大陸#多邊合作#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43

0.2236